紐約市長選舉 共和黨強力挑戰白思豪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美國最大城市,紐約市也在今天進行普選,民主黨籍現任市長白思豪,遇到共和黨女性參選人、紐約州眾議員瑪麗奧的強力挑戰,成為今年選舉的一大熱點。

白思豪2013年以73%的得票率當選。這次努力爭取連任,希望成為1985年以來,第一位連任的民主黨市長。

紐約市的投票站早上六點開門。早上7:40左右,白思豪就和夫人來到布魯克林Park Slope圖書館投票站。

紐約市長白思豪:「大家看看,紐約市犯罪率在下降、進入學前班、可負擔住房的人數以千計。這些都直接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帶薪病假、市民卡,大家如果覺得這些政策有利,請繼續支持我完成工作。」

白思豪的這些左派政策,受到部分紐約市工薪階層和低收入者的歡迎。而他的競爭對手瑪麗奧則沿襲共和黨理念,主打「廉潔市政」、限制紐約州房產稅。

白思豪的競爭對手、紐約州眾議員瑪麗奧雖然腳傷在身,仍在投票日前往皇后區及曼哈頓各處拜票。記者在投票站了解到,她非常受華人選民歡迎。

共和黨紐約市長候選人瑪麗奧:「這是一個機會,人們可以投票拒絕貪腐和混亂的管理,反對流浪漢增加、公共交通混亂的現狀,我們有這樣的機會改變城市向好的方向發展,讓市政府帶給納稅人應有的服務。」

瑪麗奧今年37歲。作為移民後代,她本人也感謝美國的民主制度,帶給移民的機會。

今天的投票將在晚上九點結束。關於紐約選舉的更多資訊,請留意收看本台今晚九點的《今日大紐約》新聞。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