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居民勇奪槍手步槍 駕車時速150公里追擊兇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11月5日發生的槍擊事件導致26人喪生,震驚全美。日前,參與此案調查的德州公共安全部門官員披露,事件發生時,有兩名英勇的當地居民奮不顧身與槍手交火奪槍,並駕車全力追擊兇犯。

當地時間11月5日上午11點30分許,德克薩斯州一名白人男子駕車來到聖安東尼奧附近一座教堂,下車後向教堂裡正在參加禮拜的人群開槍,導致26人死亡,逾20人受傷,死者年齡從5歲到72歲。

日前,德州公共安全部門官員弗里曼•馬丁介紹對媒體披露,這個瘋狂的槍手名叫代溫•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現年26歲,2010年進入新墨西哥州的空軍基地工作,2014年因家暴以及不守紀律被逐出軍隊。


德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提供的德州教堂槍擊案槍手Devin Patrick Kelley的照片。(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 via Getty Images)

弗里曼•馬丁說:「當他(槍手)離開教堂時,一名當地居民抓住了兇犯的槍,並與他交火。嫌疑人被迫扔下他魯格AR突擊步槍後從教堂逃走。另一名當地居民在那個時候試圖阻止嫌疑人逃走。」

據介紹,勇奪兇犯步槍的男子名叫Johnnie Langendorff,當代溫•凱利棄槍逃跑時,他和那名在門口試圖阻攔兇犯的居民一起跳上自己的卡車,對兇犯窮追不捨。

Langendorff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當時車速一度達到152公里每小時,而鄰居則用自己的步槍對準代溫•凱利的車射擊。

當他們的車追趕到瓜達盧普縣307和539號公路附近時,代溫•凱利的車失控從公路翻了下去。Langendorff說:「當我停好卡車後,鄰居跳了下來,用槍對著他。他一動不動。」

警察隨後也趕來現場,確認代溫•凱利已經死亡。隨後,警方在兇犯的車內發現了大量武器和爆炸物。


得克薩斯州執法人員正在調查11月5日發生的德州教堂槍擊事件。(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據警方介紹,槍手到教堂犯案的目標是他前妻的父母,但槍擊案發生時這兩人並不在現場。調查證實,槍手在逃跑的過程中曾被居民開槍擊中,他其後在車內吞槍自盡。

Langendorff 英勇追擊兇犯的行為被媒體報導後,他的女友Caddel對於男朋友的英勇行為大加讚賞,表示自己對此太感動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說,「如果不是一名當地居民與槍手展開了對抗,那麼德州歷史上最致命的槍擊事件可能會奪走更多人的生命。」

槍擊案發生後,警方當晚搜查了與槍擊案現場相距35公里處兇犯的住所。代溫•凱利的住宅佔地廣闊,擁有自己的室外游泳池,房子周圍有高大的樹木。


德克薩斯州執法人員繼續調查11月5日發生的德州教堂槍擊事件。一名槍手Devin Patrick Kelley開槍打死了正在教堂裡參加禮拜的26人,另有逾20人受傷。(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形容槍手「瘋癲」。

正在日本的美國總統川普驚聞這起事件後,立即發聲譴責槍擊案是邪惡行為。他表示,無法用言語來表達自己感受到的痛苦和悲傷,美國人將堅強團結在一起。

川普並指今次事件是槍手的心理不健康造成的。他還表示,槍擊事件之後,聯邦政府將會對德州提供援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先後對這起槍擊事件的無辜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傷者及受害者家屬表示慰問。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