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洗腦教育片 重回紅衛兵時代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中共當局文革式的洗腦宣傳又有新招數,這次透過製作全國中小學生2017年國家安全教育專題動畫片,內容有「維護國家安全,警惕周邊間諜,留意家人舉動,勸向公安自首」的情節,進行所謂的國家安全人人有責,連家人都可以揭發的宣傳。評論認為,這部所謂的教育短片,是歷史的倒退,是在恢復文革那一套。

「下面輪到陽陽同學上台演講。」「最近我學到了一個新名詞,以前我也不知道,但是最近我爸爸遇到的一件事,讓我知道什麼是國家安全。」

這是中共當局最近發表的《全國中小學生2017年國家安全教育專題動畫片》,有網友發現,影片內容有「維護國家安全,警惕周邊間諜,留意家人舉動,勸向公安自首」的情節。

「向國家安全機關坦白舉報,要相信國家,你現在只有主動坦白,並舉報這種間諜行為,爭取立功,爭取寬大處理。」

影片中的父親,經常在論壇發表文章和上傳圖片,被認為是洩漏國家機密。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中國的保密工作,我覺得已經是做的『非常好』了,有些事情到底屬不屬於國家機密、國家秘密,在中國實際上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很多時候可能是當局希望用這個罪名,對一些比較敢言的人士,尤其是新聞工作者,來進行制約的一個方式。」

關於這部短片,自由微博「備戰百科」寫到,「週末不要放鬆警惕,間諜不會休息,多多觀察家人舉動,有沒有可疑情況,及時向國安機關匯報,讓家人主動坦白爭取寬大處理。」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認為,這種教育本身就存在著問題,人跟人之間相互檢舉、揭發,相互猜忌,這非常不利於小孩子的成長。

劉逸明:「小孩子實際上對於國家機密的認識,是非常非常膚淺,他們的分辨力非常的差,這部能夠鼓勵小孩子舉報自己的家人,這個實際上是有違人倫的,像夫妻之間相互揭發,父子之間相互揭發,這有點重返文革的味道。」

網友說,這部教育短片讓人聯想文革時期的經典連環畫「小紅智鬥親爺爺」。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我看到這些就想到了文革,文革的時候,毛澤東用所謂的階級鬥爭的觀點,來毒化青少年,讓那些青少年檢舉、揭發、批判他們的父母和親人,造成了中國道德淪喪,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一直到現在我們看到,道德淪喪無法挽回。現在中共又這樣做,這是恢復文革那一套,這是搞極左路線,這是敗壞中國的傳統文化,敗壞中國的傳統道德,毒化中國的人文環境。」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這部所謂的教育短片,事實上是中共為了維持自己的一黨專政,變相的毒化青少年,逼迫青少年犯罪的一種做法。

劉因全:「這就是要培養紅衛兵。我們知道,紅衛兵是毛澤東在文革的時候,愚弄和煽動一些青少年,煽動這些青少年完全按照毛澤東的階級鬥爭觀點,為毛澤東那種所謂專政獨裁,為了個人的目地來服務。」

劉因全認為,中共煽動那些不明真相的青少年,為中國共產黨的法西斯專政服務,完全是歷史的倒退。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