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集權遇阻 尋求川普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今日點擊】(2993-2)

提要
習近平的「大國」願景尋求特朗普支持
家暴、虐狗、被開除軍籍:德州槍手的墮落人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有個朋友在推特上留言寫了很長,講了他自己家裡面的故事。那其中一部分他談到,在週末的時候隨著父親回老家,給爺爺奶奶上墳大概是,那結果父親就在路上跟他講,他的爺爺在文革時被迫害致死當時的情況。家裡有點兒錢,那文革的時後就給迫害致死了,聽起來就從什麼反右啊,一直最後到文革,聽起來類似就是被文革時打死了。死了之後呢,他父親沒有任何希望,就希望回到老家,埋到老家,他的爺爺。他的父親當時只有20幾歲,自己弄了個三輪車大概是,三天三夜把父親給拉回老家去。

老家大概有,那時候老家農村都有墳地,都有各自有自己的一塊墳地。那大概他說3年前還是4年前他自己,而他的爺爺是從內蒙來的,而他有機會到內蒙出差的時候,結果就做了個夢,爺爺找他來了,跟他說3年之後他要帶奶奶走。大概是去年還是前年,正好對應了3年,他奶奶離世了。所以他就講這個故事,當他講到說在文革期間,自己的爺爺等於是被迫害致死,而父親以這樣的方式去回報,他爺爺本身的一個期待的時候,他就覺得他說共產黨真是,就是魔鬼一般的。

其實在我的眼睛裡,我個人看了之後,因為週末沒在家嘛,所以我個人滿傷痛的。兒子孝敬父親,把父親用了三天三夜的時間,拉回到我們講落葉歸根,其實就是一個生命的延續過程,哪兒來哪兒去,對不對。那這個朋友也講說,當他意識到自己能夠,從來沒見過的爺爺他能夠夢著,而奶奶他知道,那奶奶走了對應了這個時間,他說在夢中得到的。

那現實的環境,就是我們說處於一種大變革的,在我眼睛裡大變革的年代,搞不清楚要發生什麼。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大國願景,尋求川普的支持。紐約時報的文章都非常細節,有時候翻譯過來你感覺很零散。中國領導人一直想把自己展現成,與美國總統平起平坐的人。習近平想要的東西很多,他想要一種特殊關係,來突出中國作為正在出現的,兩極世界中的另一個大國身分。不是的,表面上是這樣,他真正在尋求川普的幫助,尋求美國的幫助,大國的概念是給國內說的。他藉助了現實的錢的環境,中國人有錢,這個錢是中國銀行印出來的,但它承載的是14億人這麼多人,所以它多印了很多票子,它那兒還撐得住。

習近平的「大國」願景尋求特朗普支持

但是當它多印很多票,我們比如說14億人,有1億4千萬人,如果他的資產超過1百萬美金的話,他到外頭他去買東西的話,把誰都買傻了,因為它的底數太大。所以它以14億人的消費為基礎,拼命印票子,而這票子又集中在他千分之一裡面,百分之一裡面,那對外國人就有錢的了,他就說你是大國了,但其實它真正的危機是在裡面。我以為習近平正好在這口上,所以他營造大國的概念,是給國內說的,不是在外面,在外面他要向川普請求幫助嘍。

它說幾十年來,權力最大的領導者習近平,找到了更好的夥伴川普。川普經常將中國視為不公平的貿易競爭對手,他發誓要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及太平洋地區。它說這個說法意在強調美國,在該地區的民主盟友,與中國的崛起的抗衡。不是的,他接受習近平個人,他反對這個制度,反對共產黨本身。當他去強調自由開放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區的時候,他強調的內容,他所強調的內容,是跟習近平個人的想法是溝通的,是溝通的。

當今天的習近平本身他唯一的出路,是以川普本身,他對川普的承諾,和川普本身立志要建立起來的東西,吻合在一起。但川普曾用幾乎充滿敬意的言辭,談論中國,並把北京提升到,解決朝鮮核僵局的關鍵位置。兩個領導人之間,有著相互的欽佩。他們雖然一個是共產黨太子黨,一個是以商人為自居,但他們都認為自己註定要讓自己的國家,實現偉大的復興。所以這裡面要明白,川普對於充滿敬意的,是衝著習近平個人,以他做為國家主席的身分,代表著中國。川普真正反對的,他是不接受的是共產黨政權的政策,所以這個謎底到現在沒揭開哪。

你不能這麼吃,八寶粥是什麼就分不清楚了,我覺得這個很奇怪,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都混著說。約翰霍普金大學的高級國際問題專家,學者啦,普蘭頓說,川普向習近平祝賀,說現在有些人可能會說,他已經是皇帝了。而川普在福克斯的訪問中再次說,他是個非常好的人,為什麼?他成為共產黨的頭腦,結果川普說他是非常好的人,為什麼?所以根本到現在都沒揭開這謎底。中國人稱,川普這一次訪問叫國事訪問,要在人民大會堂,和紫禁城的古老的屋頂下,舉行盛大的歡迎儀式。這種歡迎設計,是為了讓川普感到自己很重要,它反映出至少中國官員認為,他們知道應該如何對一個自我價值感很高的直言不諱的大亨。

它對等的是海湖莊園,川普自身的說法跟自身的概念,在我個人的眼睛裡,他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表現出他個人的特點。他個人的特點,就是他生命的一個特點,第一。第二,他不是一個政客,他是一個含著金勺出生的,今天70歲的老頭子,所以一輩子就是做生意,一輩子都是算計力度算計金錢。而這個基礎呢卻有著他,一個相對傳統觀念基礎的理念。所以能夠讓他接受的話,也就是表現出習近平個人跟他的談吐,習近平個人跟川普之間的交流與談吐,這世界上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絕大多數人不知道。所以我們只能說,等他們兩個人在紫禁城喝完茶,看他在說什麼。

德克薩斯的槍擊事件的槍手,家暴、虐狗、被開除軍籍、墮落的人生。文章介紹了他對家庭的作法,對他的妻子和那個女朋友的作法。然後裡面提到他的一些高中的同學說,高中同學對他描述都說,是個很友好的青年人,那從小就積極去教堂。他說只是到後來他出現了問題,他說我們知道他多少有一點不對勁,並不總是一個精神變態的人吧,我們一起度過很多美好的時光。我們看到他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坦白說發生這種事情我並不吃驚,我覺得任何認識他的人都不會吃驚的。

家暴、虐狗、被開除軍籍:德州槍手的墮落人生

所以這裡面有一個關鍵的問題,就是他對生命的認識了。文章裡特別顯示出,他的無神論的概念。他們的朋友在Facebook上講,近年凱利,是指槍手,經常發表反基督言論,很多人都不再和他交流了,因為他的朋友都是就是,鄉村村舍的那一部分人,很有限,而那些地方都是傳統基督教的地方。他都是家庭從爺爺,爺爺的爺爺就這麼來的。所以他們是一種生活在,這些家庭有自己的土地,自己的房子,自己的,都是自己的,而且他們都是大家庭。就是兒子結婚了就在邊上,就是一個房子套一個房子,就組成了大家庭。而且感覺起來他們都在孩子身上,就是每一輩都生很多孩子,所以這都是非常傳統的,普通的基督教的家庭。

結果他的出現是反基督的,在他Facebook上顯示出,他喜歡那些無神論的團體,而這些頁面都已經被Facebook刪除掉。他總是說相信上帝的人很愚蠢,宣揚他的無神論。他在Facebook上的一個朋友,這個人叫羅莎,她講說因為他的無神論的宣揚,而取消了對他的關注。到現在沒說他是什麼原因開槍的,但是在所有的報導中都突出了宗教信仰中的衝突。無神論的邪惡在這個問題上,表現得相當的突出。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