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斯坦僱用情報人員 要挾女星和記者放棄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11月3日,記者羅南•法羅(Ronan Farrow)再次曝光,好萊塢電影大亨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多年來為掩蓋其性侵醜行,花錢僱用前間諜和私人偵探搜羅原告或記者污點,要挾他們放棄報導有關自己的醜聞。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11月7日報導,最先曝光韋恩斯坦性醜聞的《紐約客》(The New Yorker)記者羅南•法羅11月3日接受美國著名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史蒂芬‧柯爾勃(Stephen Colbert)採訪時表示,韋恩斯坦利用反制受害者的手段,使他的性醜聞得以長期掩蓋。

法羅講述了很多細節。他說,韋恩斯坦付出大筆費用,讓私人安全機構收集那些想揭露他或指控他的女星的負面信息,從而脅迫她們終止對他進行揭露。這些女星包括羅絲•麥高恩(Rose McGowan)、安娜貝拉•莎拉(Annabella Sciorra)、羅珊娜•阿奎特(Rosanna Arquette)等。

這些私人安全機構還把目標指向想曝光韋恩斯坦醜聞的新聞記者。法羅說,他的報導是以大量對韋恩斯坦直接受害人的調查報告和陳述為依據的。

幫助韋恩斯坦從事這類工作的公司包括全球最大的企業情報公司之一「克羅爾」(Kroll)和前以色列情報部門官員經營的「黑立方」(Black Cube)。黑立方公司在特拉維夫(Tel Aviv)、倫敦、巴黎都有分支機構。這些公司宣稱,自己的情報人員具有豐富的經驗並受過嚴格訓練。

法羅說,「黑立方」的兩名調查人員曾利用假身份接近麥高恩,目的是從她那裡獲取信息。不過,麥高恩最終還是公開指控韋恩斯坦強姦了她。

韋恩斯坦還買通一些記者採訪受害者,誘導她們說出被韋恩斯坦傷害的細節,然後再把消息匯報給他。其中一名記者就是美國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的內容總監(chief content officer)霍華德(Dylan Howard)。

霍華德並不否認這一事實,他告訴法羅,因為他與韋恩斯坦簽訂了電視製作協議。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