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踢爆車峰案最大疑雲:仍在港活動奢華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被指2015年於北京落網,案涉曾慶紅、劉雲山和賈慶林3大家族。但港媒最新消息指,發現車峰仍在香港活躍的蹤跡,且奢華生活不減。不過,記者並未見到車峰本人。

11月7日,《香港01》報導,翻查公司註冊處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的離岸公司數據庫(指「天堂文件」),車峰最早於2002年在香港現蹤,與妻子戴蓉以中半山豪宅富匯豪庭2座高層作登記住址,註冊離岸公司。

之後,車峰在香港更換過四次住址,曾於2007至2008年報住中半山豪宅「譽皇居」3,020呎中層單位,2010年再遷往高層一個6,250呎單位。直到去年,再搬到麥當勞道豪宅惠苑4,000多呎的單位。「四叔」李兆基與家人,包括兒子李家誠及媳徐子淇,就居住於同廈。

公司註冊處文件顯示,2015年4月,車峰的香港公司大本營,從中環國際金融中心遷至灣仔新鴻基中心,今年9月又更改了樓層。

《香港01》記者發現,車峰公司最新地址的指示牌,是其生意夥伴周健的離岸公司「Excellent Sincerity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記者到辦公室詢問車峰和周健是否在公司內,職員十分警惕,未予開門接待,只隔門表示「不知道車生、周生幾時返」。

據陸媒此前報導,車峰1970年出生,只有初中畢業。早年做生意,與戴相龍女兒戴蓉結婚成為他人生轉捩點,之後轉戰房地產生意及股市投資,憑藉戴相龍這個前中共天津市長和央行行長的特殊信息管道,獲利頗豐。車峰曾以低價入股中國平安保險股份,後拋售獲利60至70億元人民幣。

車峰還通過多間離岸公司投資香港股市,獲利數億元。他也一直是現在市值逾50億元的「數字王國」隱形大股東。有報導指他生活奢華,擁三架私人飛機。

《紐約時報》曾引述消息指,2012年車峰與「小馬奔騰」聯手收購美國著名特效公司 Digital Domain,收購資金主要來自車峰和被強制帶回大陸的明天系肖建華。

除了肖建華,車峰又與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關係密切。大陸《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稱,車峰涉及郭文貴案和落馬的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郭文貴私下曾說可為車峰而死。2015年6月,財新網刊發消息指,車峰已經與當年6月2日在北京被查。

香港《前哨》雜誌2016年7月號披露,對車峰案的調查,牽出眾多中共高層官員家族,曾慶紅、劉雲山和賈慶林3大家族涉入最深。

曝料稱,車峰被抓後,把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及兒媳蔣梅伙的千億洗錢案,「交代的乾乾淨淨」。

以往有報導指,劉雲山家人也被供述出來。劉雲山的大兒子劉樂飛跟車峰是生意密友,車峰因此成為劉雲山家的座上客,劉雲山妻子李素芳視車峰如自已家孩子。

《前哨》披露,車峰還與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關係密切。車峰還曾任「茅台理事會」副會長和副理事長,而李伯潭正是該會的發起人兼秘書長。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