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沙國肅貪 油價速漲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上周末以肅貪為由,逮捕至少11位沙國親王以及數十位高官與企業家,震驚全球,週一油價再度刷新2年高點。專家預料,沙國政治變化對油價短期影響不大,但後續值得關注。

2. 蘋果擬發債籌資70億美元

儘管美國稅改案可能讓蘋果匯回龐大現金,但蘋果週一表示,將發售最多六種債券,籌資70億美元,彭博統計,蘋果是美國第二大的非金融發債公司,僅次於AT&T。

3. 馬雲見越南總理拓電商版圖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到越南參加電子支付論壇,並和越南總理阮春福對談,大力行銷電商,越南約有9400萬人,半數人都會使用網路,但只有400萬人在網購,超過九成都是現金交易。

4. 前3季面板出口成長率 台灣勝韓、中

經濟統計指出,受景氣復甦影響,台灣今年前3季面板出口大幅成長15.5%,為近7年首度正成長,表現優於中國大陸、南韓,台灣面板成長動能將延續至年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