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宴請川普 有360年歷史醬油佐牛小排上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7)日抵達第2站韓國,韓國將在青瓦台迎賓館擺國宴,國宴菜單上,用佐以「有360年歷史精釀醬油」的牛小排來招待川普。

韓聯社報導,這個陳年醬油於1657年釀造,也就是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父親出生的年分。

用醬油醃漬的食物是韓國民眾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要角。名匠釀造發酵數十年或上百年的醬油,每公升可喊價到上萬美元。

2012年某美食節目邀請一群名匠,展示他們聲稱於450年前釀造的醬油,要價就高達1億韓元(約9萬美元)。

菜單上還有川普最愛吃的煎比目魚。一名未具名官員向韓聯社表示:「菜單中有具當地傳統風味的美食,也能符合美國元首的口味。」另還有一隻明蝦。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青瓦台國宴後,將贈送川普夫婦一對傳統銅筷和石碗,象徵性地敦促韓美同盟牢固、友誼彌堅。


韓國總統
文在寅於青瓦台國宴後,將向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夫婦贈送一對傳統銅筷和石碗,象徵性地敦促韓美同盟牢固、友誼彌堅。(青瓦台官網/中央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7日晚間在青瓦台主持國宴,接待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圖為國宴主菜傳統烤牛排。(青瓦台官網/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