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回歸無望正式下海 與王楠夫婦聯手簽500億大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中國乒乓球教練劉國梁卸任總教練一職之後,仍然倍受輿論關注。7日有消息稱,劉國梁回歸國乒無望,已正式「下海」經商,與原中國女子乒乓球運動員王楠夫婦聯手,簽訂了資金規模達到了500億(人民幣,下同)的大單。

11月7日,陸媒最新消息稱,劉國梁以及王楠夫婦聯手某公司與威海市南海新區簽訂協議,打造首個體育產業特色小鎮,資金規模達到了500億。

王楠的老公、威海房地產大亨郭斌,是劉國梁多年的好兄弟,劉國梁也是郭斌和王楠的媒人。

據悉,2017年6月份,劉國梁卸任國乒總教練後,郭斌曾勸說劉國梁和自己一起搞事業,但劉國梁一直沒有正面回應,經幾個月的思考,劉國梁還是和郭斌一起「下海」,進軍體育產業。

6月20日,中國國乒突然宣布撤銷劉國梁國乒總教練、男隊主教練職位,任命其為無實權的乒協副主席,隨後,郭斌在微博直言:「年富力強、正值巔峰就讓人給客客氣氣地玩了,他們折騰的不是你,是國球……」許多網友對此紛紛點贊,表示郭斌說出了實話。

郭斌還說:「只聽說過改變是為了發展,還沒聽過因為太好了才改變。」

6月23日,在成都舉行的2017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上,中國乒乓球男隊張繼科「腰傷退賽」,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和教練員秦志戩、馬琳也選擇退賽,並在微博上寫道:「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

當時輿論普遍認為,劉國梁的下課是中共體壇高層內鬥的結果,具體而言,是新上任的局長苟仲文和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博弈。劉國梁和同樣被下課的孔令輝,都被視為蔡振華的左膀右臂。

而十九大中共中央委員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到底是屬於目前連候補委員都不是的苟仲文,還是屬於已經連任兩屆的候補中央委員的蔡振華,這才是他們火拚的真正原因,要幹掉蔡振華當然也包括他的左膀右臂。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