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撥40億對抗朝鮮飛彈 川普:戰略耐心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問韓國之前,週一(6日)向國會要求增加撥款40億美元,以支持飛彈防禦和對抗來自朝鮮的威脅,並警告對朝鮮抱持「戰略耐心」的時代已經結束。

川普週二(11月7日)訪問韓國,這是川普5國行程的第2站。他將訪問美國駐韓國的主要軍營——漢弗萊營地,其距離在朝韓邊境100公里。

川普訪韓前週一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迫使朝鮮停止開發核武和導彈。

川普形容朝鮮核武計劃是「對文明世界與國際和平及穩定的一大威脅」。他當天還警告對朝鮮抱持「戰略耐心」的時代已經結束,並勸說日本購買美國軍事設備,擊落天空中的朝鮮導彈。

日本在朝鮮飛彈試射飛行路徑下,安倍表示贊同川普談話,日本支持華盛頓當局的政策,以「所有檯面上選項」對付朝鮮威脅,包括使用軍力。

安倍表示:「提到擊落導彈,必要時我們會這麼做,我們會與美國密切合作,」確保攔截導彈成功。

安倍晉三還宣布日本單邊新制裁措施,凍結35個朝鮮團體和個人資產。

川普這次亞洲行主要將是和區域夥伴國及其他國家領袖再次會晤,白宮表示,川普此行意欲展示美國對朝鮮核威脅的強硬策略,尋求對平壤加大施壓。

除了應對朝鮮核武,川普還重申了他的要求,希望國會提供16億美元在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上修建圍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訪日:美日友誼將持續數百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