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村民抗議拆墳 特警鎮壓四次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11月4日,廣西桂平地方政府強拆村民祖墳引發官民衝突。當局調集數百警察,4次開槍進入白蘭村鎮壓,10多名村民被打傷,30多人被抓走。目前官方已屏蔽了村民的通訊,對外嚴密封鎖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事件的起因是廣西西山鎮當局和地產企業要強徵白蘭村的土地,力推地產發展和西山泉旅遊項目。4日當天凌晨,工地人員偷偷搗毀村民的祖墳,被村民發現後遭到圍堵抗議,但當局調來警察鎮壓抗議的村民,雙方隨後發生了流血衝突。

知情人士透露,當局調集了數百名警察,將整個村子包圍,動用設備屏蔽了當地村民的通訊。警方打傷了10多名抗議的村民,抓走30多人,其中包括一位70多歲的老人。

自由亞洲電臺從知情人處獲得一份視頻,顯示警方在突擊村莊的時候,至少開了4槍。不過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位知情人士隨後就失去了聯繫,也無法與任何村民取得聯繫。

記者致電當地警方,但他們拒絕接受採訪,一名派出所警察稱「不清楚詳情」,西山鎮政府人員稱衝突「已經解決了」,「工作都還在進展」,但拒絕回答被抓村民是否已經被釋放,表示要向上級請示才能決定是否回答記者。

涉事企業、桂平大籐峽谷文化旅遊公司工作人員證實發生了徵地衝突,但對事件瞭解不多,而桂平市政府始終沒有接聽記者的電話。

當地媒體人透露,當局力推的西山泉項目是廣西重大的旅遊項目,2011年簽訂。開發商稱,將投入數十億的資金打造國際養生旅遊文化綜合區,不過實際的進展卻並不如意。據稱現在在當地預售的只是商業房地產項目,而且售價一度高達7000多元每平米,但是給村民的補償卻很低,每畝土地只給4萬元人民幣。此外,村民也擔心投資方的實力,擔心會成為爛尾地產項目。

據瞭解,從2014年開始,官民雙方已經發生了多次衝突,其中2014年12月,村民群起反抗徵地,當時遭到警方的殘酷鎮壓,有多名村民被打傷。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