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不棄核 脫北高官:對付金正恩唯有以硬治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開啟亞洲行的前一天(4日),朝鮮官媒發表聲明稱,朝鮮不會放棄核武。對此,前朝鮮脫北高官認為,對付朝鮮唯有以硬治硬。美國和國際社會應持續加強對朝施壓,才可能逼金正恩妥協。

朝中社11月4日發表聲明表示,朝鮮不會放棄核武,朝鮮半島無核不可能實現。聲明中還強調,「朝鮮永遠不會將關於遏制核力量的問題放到談判桌上來。」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稱,川普的首次亞洲巡訪制定了依靠「外交努力」解決朝核問題的方針。但是這裡的「外交努力」並非指要通過對朝對話解決問題,而是通過國際社會的強硬施壓合作,讓朝鮮接受無核化協商的對話方式。

針對美國是應該採取「溫和」方式還是「強硬」方式來促使朝鮮放棄核武的問題,前脫北高官太勇浩認為,對付朝鮮唯有以硬治硬。

美國CNN電視台2日報導,太勇浩當天在採訪中透露,破解美朝關係的唯一途徑,就是不斷強硬。

太勇浩建議稱,要繼續明確向朝鮮傳達美國和西方世界絕不會承認朝鮮是擁核國家,並像現在這樣不斷加強對朝制裁,才有可能逼金正恩作出妥協。

太勇浩表示,朝鮮政權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強硬,目前朝鮮內部已發生很大的變化,朝鮮民眾不再接受金正恩政權的洗腦,相反,民眾私下裡都在傳看韓國的影視節目,朝鮮民眾嚮往自由、民主。

太勇浩還表示,希望中共不要阻礙朝鮮民眾借由中國境內奔向韓國。他說,如果不是中共的阻擾和遣返,會有更多的朝鮮民眾脫離朝鮮,去往韓國,這會加速金正恩政權的滅亡。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表示,朝鮮近年出現多次向金日成、金正日的塑像潑墨的事件,說明朝鮮民眾已經覺醒,反對金氏家族的獨裁,這讓金正恩政權非常恐慌。

李天笑也表示,外界持續的向朝鮮民眾輸送韓國等自由民主國家的訊息,可以起到從朝鮮內部瓦解金氏獨裁政權的作用,再加上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內外夾攻,朝鮮獨裁政權用不了多久就會崩潰。

目前,朝鮮當局種種異常舉動已透露此信號。據悉,中共十九大結束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日回覆金正恩,此前金發來賀電祝賀習再次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和十九大順利召開。

儘管這是一個明顯遲到的回覆,與金正恩發賀電時間相隔了一個星期,但朝鮮當局還是立即於次日(11月2日)在其黨媒《勞動新聞》首頁,使用了整版來進行宣傳。

朝鮮這個異乎尋常的舉動引發海外輿論界的關注。有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分析指出:朝鮮當局此舉有兩個目的:

其一,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性經濟制裁已開始在朝鮮國內產生政治後果,朝鮮當局大力宣傳習近平的回電是為了發揮其穩定朝鮮國內民心、穩定幹部情緒的作用。

在美國的大力推動和施加的壓力下,北京當局最近幾個月明顯加大了制裁朝鮮的力度,由此產生的後效應令金正恩有點扛不住了,金才會一改以往囂張強硬的姿態,找機會發賀電,向北京搖一搖「橄欖枝」。

其二,中國掌握著朝鮮對外貿易90%份額,中共是否認真配合國際社會對朝鮮的經濟制裁,是這些制裁是否能夠充分發揮效應的一個最關鍵的因素。金正恩高調宣傳習的回電也是為了討好一下習,為下一步暗中回覆中、朝間的一些貿易項目搭一個台階。

據悉,川普5日已抵達亞洲首站日本,將於11月8日訪問中國,預料朝鮮問題將是川習會面的重要話題。

川普在日本接受駐日美軍歡迎時稱,「沒有人、沒有獨裁者、沒有政權,應該低估美國的決心。」他還表示,美國計劃採取新措施解決朝鮮問題,但未透露具體細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把金正恩交美國處理?北京正式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