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年過60仍賣力演出 逾20億財產將這樣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台灣藝人費玉清1973年憑藉一曲《煙雨斜陽》正式出道。已經年過60的他現在平均每年有50場演出,外傳他個人身家超過20億元台幣(約合4億元人民幣)。近年他年捐千萬台幣,未婚且膝下無子的他多年前就曾考慮身後捐出全部財產。

1955年出生的費玉清小哥)有歌壇「長青樹」之稱,叱吒歌壇40多年的他在兩岸三地擁有大批粉絲,現在平均每年有大約50場演出,被譽為「演藝圈公務員」。加上他對物質生活的要求很低、相當節儉,平常的娛樂就是看電視與聽音樂,外傳其財產已超過20億台幣。

費玉清從小就接受父母灌輸「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他認為存款沒安全感,對股票又沒什麼研究,因此都以買房當儲蓄,且投資地點多在黃金地段,以店面居多。7年前就傳他砸3.3億台幣買下敦化北路一二樓兩層黃金店面。

即便如此,他照樣遵照爸媽的遺願認真工作,賣力地接場演出。今年9月,他96歲的父親張舞曦過世,哥哥張菲都對他瞞著噩耗,讓他去實現父親對他的要求:「努力完成跟別人的合約,做一個藝人該做的事。」

多年來,費玉清固定捐款給各類慈善機構,平均每年捐出的善款達上千萬台幣。

前幾天,他忍著喪父之痛,又默默捐出60萬元台幣助「毛孩子」,令收到善款的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工作人員感動不已。該單位發言人表示,現捐款來源少,為籌措2千多隻狗狗糧,協會早陷入愁雲慘霧,面臨斷糧危機,費玉清的捐款猶如乾旱中的及時雨。

年過60的費玉清沒有結婚,也膝下無子,只是對兩個姪子疼愛有加,這也讓外界猜測:他是否打算身後將名下的財產都留給姪子們?

但他早前在受訪時曾表示,如果自己有一天走了,會將自己的所有財產都捐出去做公益。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費玉清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