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主任丁薛祥再迎新職 接替栗戰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後,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丁薛祥,正式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11月6日,消息顯示,丁薛祥又接替了粟戰書另一個職務,兼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

原中辦主任栗戰書在入常之前,除了任中辦主任外,還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

10月30日,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丁薛祥,接替栗戰書出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最新消息顯示,丁薛祥同樣接替栗戰書出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

據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主辦的中直黨建網5日消息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再履新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一職。

據悉,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是中共中央的派出機構,其前身是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委員會。

55歲的丁薛祥是習近平的舊部,出生於江蘇南通,畢業於東北重型機械學院,工作後曾獲在職研究生學歷、理學碩士學位。曾在上海市黨政機關工作多年,官至市委政法委書記。

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丁薛祥曾擔任習「政治大秘」。習上台後,丁薛祥於2013年被調到中央辦公廳任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受到習的重用。習外訪時,丁常常跟隨習的左右。

原中辦主任栗戰書是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此次入常排名第三,或接替江派張德江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及分管港澳事務。

中辦是中共最核心、最機密的中央機構之一,此前中辦一直被令計劃把持。令計劃被以受賄、非法盜取中共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罪,於2016年7月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2年栗戰書出任中辦主任後,大力清洗令計劃的中辦舊部。令計劃在中辦的多名心腹被調查,中辦高層紛紛被調離。

十九大會期,中共官員批令計劃、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6人陰謀奪權後,10月29日,中共官媒公布的中紀委工作報告中,點名批評令計劃等人是野心家、陰謀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