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問前夕 韓對朝祭新制裁 首爾全面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展開亞洲行第二站,將於明日(7日)拜訪韓國。韓國警察廳透露,警方對首爾地區將發布最高級別的警戒令「甲級非常令」。與此同時,韓國政府也提出,單邊對朝鮮祭出最新制裁。

首爾全面戒備

據《韓聯社》報導,韓警在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抵達後,將規劃充足的警力執勤與準備,避免有任何疏漏發生。維安區域將包括川普公開露面的場合、下榻飯店等地方,設置特別警衛區,對當地的交通進行管制,並侷限民眾集會活動。

韓國一般會在國家重大活動時,發布甲級非常令,進入全面警戒。例如總統大選、外國領導人前來訪問等行程。韓警也向國民喊話,希望民眾在川普來訪期間,能展現出成熟公民意識。

韓美軍方嚴密監控

韓國軍方人士表示,川普訪問韓國之際,朝鮮隨時可能有挑釁舉動,韓美軍方正嚴密監控朝鮮軍事動向。

專家們普遍預測,朝鮮很可能先觀察川普出訪韓國、中國、日本期間對朝鮮發出何種訊息,以及對朝鮮議題的協商結果,再決定是否有所行動。

韓對朝提出新制裁

今天,韓國也對朝鮮祭出單邊新制裁。韓國政府在網站聲明表示,將一共18名派駐中國大陸、俄羅斯與利比亞、疑似與朝鮮武器計畫有關的朝鮮銀行界人士,列入黑名單。

一名韓國外交官員指出:「這些人都代表朝鮮銀行在海外工作,涉及提供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計畫所需資金。」

路透社問及這項制裁案是否與川普訪韓有關,遭這名官員否認。

據悉,韓國大動作宣布制裁,但在2010年5月朝鮮以魚雷擊沈韓國軍艦後,朝鮮的貿易與金融交易就遭到全面禁止,韓國這項針對朝鮮以違法活動資助武器計畫的制裁,料對朝鮮僅有極小或根本毫無影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