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重要會議 常務副部長傅政華罕見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日前,十九大新上台的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主持公安部會議,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罕見缺席,引發輿論關注。十九大前,傅政華不但遭人舉報,還出現在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惡人名單中。

11月2日,趙克志主持召開中共公安部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他強調,中共公安部要「堅決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確保絕對忠誠」等。

陸媒稱,當天,黃明、王小洪、孟宏偉、侍俊、李偉、鄧衛平、孟慶豐、劉躍進、孫力軍出席會議。港媒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缺席了上述重要會議,引來外界揣測。

傅政華是原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610」主任等職。

傅政華擔當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中國發生的數起獲得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迫害案例,都有他的影子或由其導演。

近年來,傅政華不利的消息頻傳。致力於推動普世人權、打擊腐敗的全球23個非政府組織和公民社會團體,9月12日聯署致信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財政部長努欽,呼籲美國政府嚴格執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15個國家的多名官員展開調查。

傅政華與巴拿馬的前總統、俄羅斯總檢察長的兒子、烏茲別克的情報大佬等人權惡棍一起,出現在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惡人名單中。該名單的人將遭到包括拒絕簽發美國簽證,凍結美國資產等方面的制裁。

傅政華一手挑起709事件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的發起人之一曹雅學說,傅政華過去擔任北京公安局長多年,包括「709案」也是他主使的,制裁他10遍都不冤枉。

「709案」是「中國人權律師團」去年公布的2016年十大人權案件之首。

海外「爆料」指,傅政華打着習近平、王岐山的旗號濫權,故意誇大社會危機,渲染敵對勢力,挑起習近平的緊張,「包括709事件也是傅政華一手挑起」。

不過,有評論指,海外「爆料」傅政華的貪腐,目的之一是為曾慶紅的表外甥、公安部長郭聲琨解套,而主導709大抓捕的可能是郭聲琨。

「709案」發生於2015年7月9日,中共公安突然陸續對300多位中國大陸的律師、民間異議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進行大規模的逮捕、傳喚、刑事拘留。

其中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至少有15名律師和相關人員被抓,包括創辦人周世鋒,另有38名相關的活動人士和法律助理也因「鋒銳案」被抓捕。

709案大部分被捕人權律師,被剝奪了會見家屬和辯護律師的權利,長期下落不明。目前已多名取保候審中的當事人證實,在被關押期間受到了慘無人道酷刑。其中王全璋律師,被抓捕至今一直沒有消息。

傅政華心狠手辣 揹負累累血債

傅政華曾長期主導迫害法輪功修鍊者,並擔任過專門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中央「610」辦公室頭目,「610」辦公室,是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的重要機構。習近平上台以來,周永康、李東生及張越等中共「610辦公室」頭目先後落馬。

在習近平拿下周永康和令計劃的過程中,傅政華因「陣前倒戈」有功,把2012年「3‧19」政變時周永康曾給他的一個手令交給了胡、習,才有了官至正部的機會。

2013年8月,傅政華升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1月,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去年5月又從公安部副部長升為正部級的常務副部長。

《自由亞洲電台》評論文章曾說,身為前「610」頭目,傅政華對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維權人士和法輪功信眾來說,他是一個「狠角色」,是中共鎮壓機器中的一條惡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文章稱,傅政華並非北京政權的忠實鷹犬,而是這個政權最危險乃至最致命的病毒,他的基本路數就是藉中共政治迫害來謀私利,因此,他不僅不希望減少這個政權的敵人,反而是不斷地製造更多敵人和仇恨,以此來綁架當權者,增加自己的謀私機會。

文章還披露,傅政華作為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從鎮壓法輪功起家,後又成為各種維權人士最兇殘的對頭,他一路升遷的過程,官場越來越腐敗,這不僅讓傅政華這樣的人勢力越來越大,而且膽子也越來越大,傅政華又將「兇殘打手」的對象擴大到了腰纏萬貫、有深厚權勢背景的人物和機構,讓更多人生活在恐懼之中。

文章指,習近平如果不處理傅政華案,會給習帶來更大的政治威脅。

此外,傅政華還因鎮壓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追查。

分析認為,傅政華心狠手辣,揹負累累血債,江派背景又極深,隨着政局的持續發展,傅政華恐難得善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