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擊案26死 民眾驚慌逃命 6歲童中4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美國德州一座浸信會教堂5日發生槍擊案,民眾驚慌逃命,仍有至少26人喪命。死者中包括一名2歲孩童,另外還有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身中4槍,目前仍在醫院緊急搶救中。

民眾驚慌逃命

血案發生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東南方約48公里的小鎮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

槍手在週日(5日)11點30分左右走進教堂,接著對現場約50人大開殺戒,民眾驚慌逃命。已知至少有26人死亡,10多人受傷,死者年齡介於2~72歲之間。

受害者包括6歲男童賴蘭(Rylan),他的叔叔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賴蘭身中4槍,目前正開刀緊急搶救中。

「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報導,還有一名2歲幼兒也被射傷。

26歲的佛羅雷斯(David Flore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父親看到槍手跑進教堂,接著他聽見槍響,看到人們四處竄逃。」他也說:「人們身上覆滿鮮血,放聲尖叫,四處混亂不堪。」

記者請佛羅倫斯描述社區中心內景象,他說:「看過去,氣氛非常哀傷,當地所有牧師現在只想試著安慰民眾。」

佛羅倫斯說:「有一些兒童受傷,我所知道的就有3名兒童傷勢危急。」

第一浸信會教堂牧師龐羅伊(Frank Pomeroy)的妻子謝里(Sherri)表示,14歲女兒安娜貝勒(Annabelle)及許多朋友在槍擊案中身亡。案發時,她和龐羅伊都不在聖安東尼奧。當時他們正在緊鄰德州的奧克拉荷馬州,慘案發生後才疾駛返鄉。龐羅伊稱女兒「是非常美麗又特別的孩子」。

事發後,約100名家屬聚集在教堂旁邊的社區大樓等候消息。急救人員忙於救治傷患,部份傷者是以直升機撤離。包括聯邦調查局(FBI)、煙酒槍械及爆炸物管理局(ATF)的人員都趕到現場調查。

在與教堂同條路上開店的佛萊契爾(Dana Fletcher)告訴CNN,索塞蘭泉是「非常小」,但「關係非常緊密的社區」。

她說:「有2座加油站、教堂、社區中心、郵局、達樂公司(Dollar General)和輪胎店,大概就這樣而已。」

川普、彭斯第一時間發推表關注

週日抵達日本訪問的川普(特朗普)在當地時間凌晨3點發推文表示:「願神與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民眾在一起。聯邦執法人員已在現場。我在日本密切關注著情況。」

他還譴責德州槍擊案是「可怕槍擊」,「受害者與家人正在做禮拜時,發生這種邪惡行為,我們心都碎了」。他表示,「我們會重振旗鼓,團結合作……透過淚水與悲傷,我們會更堅強」。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在推特上說,「凱倫(彭斯夫人)和我為在德州的受害者及其家人而祈禱。我們和你們一樣感到悲傷,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堅決反對邪惡。感謝那些第一(時間)出動(救援)的人員。」

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也發推文表示,「願上帝保佑德克薩斯州薩瑟蘭泉民眾。我們整個國家都為那些遇難者及其家人感到心碎。我們愛你們,我們與你們在一起。」

槍手是退伍軍人

當地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目前已查出兇手是26歲的男子德文•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目前還未得知槍手作案動機。

凱利是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郊區新布朗費爾斯(New Braunfels)居民,已婚,其岳母的住址登記在案發的薩瑟蘭泉鎮。

他犯案後逃逸,在短暫追捕過程中,死於鄰鎮的瓜達魯普郡(Guadalupe County ),目前不清楚槍手是遭警方擊斃或自戕。

五角大廈證實,凱利曾「一度」在美國空軍服役,但未說明詳情。

《每日野獸》(TheDailyBeast)報導,依據國防部紀錄,凱利2009年高中畢業後進入空軍服役,2012年11月因毆打其妻子和孩子被送往軍法法庭審判,因行為惡劣被判處「監禁12個月、軍階降2級為入伍兵(basic airman)」。他在2014年被勒令退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