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0年 美國女子選手馬拉松奪冠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訊】週日,一年一度的紐約馬拉松賽事登場。美國女子選手在40年以後,再次奪得冠軍寶座,請看報導。

在毛毛細雨中,紐約2017馬拉松賽事隆重登場,5萬多名選手從史坦頓島起點出發,途經布魯克林、皇后區和布朗士區,最後回到曼哈頓中央公園,賽事全長42公里。

今年,女子組冠軍在相隔40年後再次花落美國,36歲的美國選手弗拉納根(Shalane Flanagan)以2小時26分53秒,力壓3屆冠軍,肯尼亞選手凱塔尼(Mary Keitany),率先撞線。

男子組的競爭中,肯尼亞選手卡莫沃洛(Geoffrey Kamworor)用時2小時10分53秒,以3秒的微弱優勢戰勝同胞吉普桑(Wilson Kipsang)奪得男子冠軍。

瑞士選手赫格(Marcel Hug)和沙爾(Manuela Schar)分別獲得男、女輪椅組的冠軍。

沿途群眾為參賽者助威吶喊,給予熱烈掌聲。

厄瓜多爾民眾Mario:「我太太也參賽了,她大概還有5公里才到這裡,我們從皇后區那邊,跟到中央公園這邊來,帶著孩子們一起,他們很希望給選手打氣。」

紐約民眾Yimin Chen:「我男朋友是第11年來參賽,參賽同時也旅遊,他還參加過倫敦、柏林和三藩市的馬拉松。」

儘管過去的萬聖節,紐約曼哈頓下城經歷了恐怖襲擊,但記者採訪的民眾都表示毫無畏懼,對紐約市的安全充滿信心。

紐約民眾吳先生:「我就住在這邊,從來都沒有這種恐懼感,沒有,我覺得這裡治安很好。」

紐約民眾James:「我們不會害怕恐怖分子,這是公開的場合,我們也很有警惕性,再加上警力這麼集中。」

紐約大學學生許先生:「整體來說治安還是比較好,因為紐約警察還是讓人比較放心的。」

今年的紐約馬拉松除了吸引世界各地的五萬名選手,現場觀眾估計超過250萬。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