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新方 港政論雜誌老闆變都市農夫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訊】香港人口稠密,居住環境擠迫,政治紛爭多,不快樂指數長年居全球落後地位。不過,一個政論雜誌老闆卻找到減壓新方。

現年66歲的劉達文,是政論雜誌《前哨》的老闆,週末時卻喜歡到新界種田,將工作的煩惱拋到腦後。

香港《前哨》雜誌老闆劉達文:「是不是壓力不知,總之有些事情很煩,一來種菜什麼都不記得了。睡覺好了,因為體力勞動容易疲勞,疲勞就容易睡著,改善了睡眠。」

這塊三畝多的農地,原本買來投資,現今地價翻倍,他卻捨不得賣,種了幾十種菜和水果,太太更親自下廚,現摘現煮,和朋友們共享田園之樂。

劉達文:「自己種,種的多,很大部份都可以自給自足,因為外面買的東西不安全。」

劉達文靠的是曾下放廣東農村兩年,學會了耕種。不過,做都市農夫不容易。前段時間打颱風,不少農作物都被打爛,損失慘重,夏天還有野草瘋漲。

劉達文:「我們多數種一些不用天天淋水,木薯容易種一些,還有芋頭,我們人手少,草沒有辦法除。」

香港七百萬人口中,務農人口只有大約四千人,不過,隨著有機種植的興起,越來越多的香港人,也開始喜歡做都市農夫。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