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習近平崇高地位 川普:「不好意思,我也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日已由夏威夷乘專機飛抵日本,展開日本之行,當他被問及有關在十九大後,權力進一步鞏固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他說美國股市走升及失業率走低都是其功勞,并強調:「不好意思,我也是。」

11月5日,「香港01」報導說,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當日剛剛抵達東京,此行被視為鞏固美日韓同盟、對抗朝鮮核威脅之舉。

川普表示,他想向朝鮮民眾傳達的訊息是,他們是比外界所知道的更好、更溫和的人。不過,他也表明:沒有任何一個獨裁者、任何一個政權、任何一個國家應低估美國的決心。

報導稱,當川普被問及有關在十九大後權力進一步鞏固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他說美國股市走升以及失業率走低是其功勞,並說:「不好意思,我也是。」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將軍(H.R. McMaster),3日在白宮簡報川普的亞洲之行時,有記者詢問,有關十九大之後習近平集中了權力,對於這樣的習近平,川普是感覺更容易還是更困難?

麥克馬斯特表示,川普總統將立足於他與習近平在海湖莊園,建立的非常堅實的個人關係,以及基於他們G20等等會議中已經開展的輔助性政策對話,尤其是在安全方面,還有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之間多次電話往來,兩人已經建立了深厚的私人情誼。

據報,日本之行結束後,川普將訪問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五國,並出席在越南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首腦峰會。

8日至10日,川普將開啟北京行程,針對川普訪華,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對媒體表示,中方會以「國事訪問+」的規格招待川普,這意味着除了國事訪問的規定動作,包括檢閱儀仗隊、正式會談、舉辦國宴等之外,還會有一些特殊安排。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稱,中方將舉行國宴歡迎特朗普,參宴者名單已經呈遞至中共外交部。

川普亞洲之行 尋求解決朝鮮核危機的方法

川普表示,朝鮮議題在他與日本、韓國和中國領導人會面時,會放在重要的位置。

美國公共政策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認為,川普在朝鮮問題上具體會採取什麼政策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他說:很難說川普將會向哪個方向努力,川普政府釋放出了很多不同的信號。至於川普對金正恩打算採取什麼樣的策略,對外界來說一直是個謎。

外界所知道的是,川普政府力圖對朝鮮進行嚴厲的經濟制裁,但川普沒有對外透露,他打算如何勸說朝鮮無核化。

而美國防部長馬蒂斯10月27日造訪韓朝邊境的非軍事區期間道出了美國的用意。

馬蒂斯說:「我們正在通過外交手段,竭盡所能地解決這個問題,運用所有可能的方法。」

他補充說:「最終,在進行外交溝通時,我們的外交官必須得到強大軍力的支持,需要有陸海空三軍及海軍陸戰隊作為他們的後盾,這樣,他們才能有強而有力的談判實力,結合軍隊及盟友的力量,肩並肩作戰。」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日前在美國洛杉磯的一次晚宴上演講時提到,習近平與川普半年多來的互動,似乎顯示雙方達成某種默契,不排除習近平拋棄朝鮮政權、配合美國解除朝鮮半島危機的可能性。

謝田說,這將意味着朝鮮共產黨的末日就要到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