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半齋意外未走紅 習近平和常委用餐後陸媒現罕見一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5日訊】中共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就任後,習近平按中共慣例,於近日率領新任七常委飛往上海中共第一屆黨代大會會址走過場。儀式結束後到上海老半齋飯館就餐。事後,中共官媒罕見沒有向當年熱捧北京慶豐包子那樣吹捧老半齋,引起輿論關注。

近日,習近平率領全體新任政治局常委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走過場。其後,又集體到上海老字號老半齋飯館就餐。

習近平等在老半齋進餐後,陸媒罕見沒有重現當年對北京慶豐包子蜂擁而上給予報導的熱潮,該飯店也沒有因此而「走紅」。陸媒反而在相關報導中有意無意地說,七常委當時是「信步不期」來到了老半齋,言外之意指非事先安排,純屬「意外」。

中國大陸坊間消息則稱,老半齋曾經因衛生與服務均差而被不少顧客留下了「服務差」、「難吃」的評論,其中一位顧客甚至給出環境、服務、口味全部零分的評價,稱該店有愧於百年老店的聲譽。

資料顯示,老半齋酒樓最初創建於1905年,主打淮揚菜。

2016年4月,一家日本電視台製作了一起綜藝節目,根據餐飲點評網站的評價情況,挑選出一些評價極差的「零分餐廳」去現場體驗究竟能差到何種地步,其中就有老半齋。

拍攝者進入飯店後向服務員詢問座位,服務生則生硬地回答:「自己找位子啊」。然後,該飯館的廚師在廚房看手機、店員看報紙、甚至打撲克牌的鏡頭都被拍到紀錄片裡,最後該節目的畫外音感嘆說:「這麼看來得零分也不足為奇了。」

這檔節目在網路上曾熱傳一時,老半齋因此自動停業整頓,天天開會檢討。

不過,從網路上新近刊登的照片看,老半齋目前的經營狀況似比傳說中的情形改觀了不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