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夏威夷前往日本 川普開啓亞洲行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結束了對夏威夷的訪問,啓程前往日本,開始了亞洲五國的十天之旅。有分析認爲,川普出國前選擇先到夏威夷,聽取太平洋司令部的簡報,暗示他將依托美國强大的軍事實力、來保障亞太地區戰略的實施。

週五,川普和夫人梅拉尼亞乘坐空軍一號抵達夏威夷,為十天的亞洲行程作熱身。在機場,一名小女孩給川普戴上傳統夏威夷樣式的花環,還有許多民衆和軍人到場,歡迎川普的到來。

川普之後搭車前往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下車后,川普首先向國旗、國歌行禮,並與現場的將士握手,表達慰問。

川普隨後與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海軍四星上將哈里斯舉行閉門會晤。哈里斯向川普匯報了亞太地區安全局勢的最新進展,以及美軍為應對各項事態做出的準備工作。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下屬37.5萬兵力,擁有大約200艘軍艦和1100架戰機,是美軍覆蓋範圍最大、兵力最多的聯合作戰司令部。有分析認爲,川普在出訪亞洲前造訪太平洋司令部,依托强大軍力實施地區戰略的象徵意義十分明顯,同時也是對朝鮮的警告。

此外,川普也在夏威夷造訪了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川普和梅拉尼亞在紀念館獻花環,肅立默哀,悼念在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事件中陣亡的2300多名美軍士兵。

隨後,川普和梅拉尼亞來到艦艇上,將花瓣撒向大洋,祭奠陣亡將士英靈。

週六傍晚時分,川普和梅拉尼亞登上空軍一號,從夏威夷啓程前往日本,正式開啓任内首次訪問亞洲行程。

按照計劃,川普將在週日訪問日本,週二訪問韓國,週三抵達中國舉行第二次川習會。之後,川普將前往越南,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峰會,最後到菲律賓,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峰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