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文盲男子冒充清華畢業生 騙任高管月薪7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5日訊】只有小學文憑的任某,偽造了身份和學歷,竟然成功應聘到多家大型公司上班,甚至還擔任了總經理等重要職務。最終東窗事發,山寨的總經理站到了被告席上。

11月2日上午,浙江杭州蕭山法院開庭審理任某一案,檢方指控其涉嫌偽造國家機關證件、印章罪。任某承認了自己通過偽造身份信息和學歷,在多家公司入職。

據了解,今年47歲的任某是山東臨沂人,小學文憑,沒有正當職業。遲遲找不到工作的任某想到了偽造學歷和身份這一歪招。

2015年,任某通過他人偽造了北京市戶口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和清華大學工商管理MBA碩士畢業證書各兩份,並偽造了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清華大學學位證書和國內大型能源集團離職證明各一份。隨後任某將這些資料傳到了網上,靜等獵頭上門。

同年11月,任某被獵頭公司以「高級人才」,推薦給了杭州蕭山的一家大型企業,這家大型公司正急於尋找一位物流部門的總經理。任某憑著這些偽造的身份和學歷,成功入職這份年薪近百萬的蕭山企業,稅後月薪高達7萬元。

半個月後,任某露出了馬腳。這家企業發現,其工作能力和學歷完全不匹配,非常可疑,便辭退了他。同時這家企業再次委託獵頭公司對任某的基本信息再次核實,結果讓人大跌眼鏡,「查無此人」。這家企業隨即向警方報案。

2016年4月任某被抓獲,當時他已經在廣東省龍崗區工業原料公司就職,之後被取保候審。沒想到,任某在這一期間仍不收手,以相同的偽造材料入職天津市的一家投資集團。今年5月27日,任某第二次被警方抓獲。

審理中任某承認了自己的犯罪行為,據其供述,在每家公司雖然時間都不長,但是拿到手的報酬卻並不少,其中僅在蕭山的10多天,任某就從這家企業拿到了4.7萬元的工資。

目前任某一案尚在進一步審理,法院稱擇日宣判。

網友對任某進行批評的同時,對他的欺騙竟能得逞感到不解,「這些大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難道不做背景調查嗎?」「這個騙子居然能夠通過層層面試,連董事長都騙過了,讓人費解。」

有評論指出,中共起家就是通過騙取民眾的信任,藉助民眾的力量篡奪政權,卻給自己貼上「偉光正」。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同時江還是一個效力於蘇聯克格勃情報間諜機關和向俄出賣奉送大片中國領土的蘇俄奸細;江還冒充解放前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冒充中共烈士江上青養子,騙取一個假革命烈士子弟。

評論稱,現在的中國大陸就是一個山寨大國,什麼都騙,任某的行為與中共的騙相比,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