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站抵夏威夷 聽取太平洋司令部簡報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夏威夷,聽取太平洋司令部的簡報。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是美軍掌管地域最廣的聯合作戰司令部,在朝鮮核危機緊張的時刻,川普的到訪,受到關注。

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一同下飛機,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首站抵達夏威夷,前往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聽取簡報,並與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舉行閉門會議 。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是美軍掌管地域最廣的聯合作戰司令部,擁有37.5萬兵力,屬下的太平洋艦隊擁有大約200艘軍艦、1100架戰機,其中海軍陸戰隊包括兩個遠征部隊和8.6萬名海軍陸戰隊員;空軍擁有400多架戰機和4.6萬名空軍人員,陸軍部隊則擁有近11萬人。在朝鮮核危機威脅日漸升級的情況下,川普亞洲行首訪太平洋地區美國駐軍,倍受關注。

接著,川普與梅蘭妮亞前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慰問英靈,氣氛莊重肅穆。這座紀念館是紀念1941年12月7日,在日軍空襲珍珠港事件中陣亡的美軍。

另外,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在11月3日晚間播出的亞洲新聞台(CNA)採訪中表示「韓美日合作不宜發展成軍事同盟」,並表示,「我們不僅重視與美國的外交,同時也希望能夠進一步發展與中國的關係,開展平衡外交」。川普將在11月7號,到訪韓國。

韓國Arirang電視台:「雙邊會談的首要項目預計將是朝鮮核計劃,在東北亞造成的安全問題。不過根據川普一再的要求修改韓美自由貿易協定,貿易也將是會談重點。」

接下來川普將陸續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14日結束行程。川普亞洲行,朝鮮核威脅成重頭戲,川普與各國將如何合作布局,全球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