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重要城鎮 伊拉克敘利亞軍隊夾擊IS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伊拉克宣布再從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邊境據點城鎮。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軍隊的夾擊下,伊斯蘭國在敘、伊邊境的勢力已經接近覆滅。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週五宣布,伊拉克政府軍已經收復了加伊姆鎮,該鎮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後幾個據點之一。

加伊姆鎮地處邊境,幼發拉底河在這裏從敘利亞流入伊拉克。

什葉派准軍事武裝組織「人民動員」週六上傳了部隊和車輛駛入加伊姆鎮的畫面。

而在邊境的另一側,敘利亞軍隊也有新的進展。軍方宣布,伊斯蘭國被完全驅逐出敘利亞東部最大城市代爾祖爾。

目前,敘利亞部隊已經推進到距邊境城鎮阿布卡邁勒40公里的地點,離加伊姆鎮的伊拉克聯軍只有100公里左右。

兩國軍隊在邊境地帶對伊斯蘭國已經產生夾擊之勢。美國官員估計,目前大約還有1,5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駐留在該區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