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對女兒的公主教育:灰姑娘都要掃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梁詠琪(Gigi)近日在港出席活動,獲品牌贈予全家人雨靴。她透露一家人即將到溫差大的歐洲旅行,靴子正派上用場。自稱「收拾行李達人」的她說,才2歲的女兒已懂穿搭公主裝,她會利用公主的特點教育女兒:「灰姑娘都要掃地。」

1日,梁詠琪到中環為休閒品牌AIGLE的概念店開幕儀式擔任剪綵嘉賓,獲品牌贈予全家人橡膠靴。她透露,聖誕節將與先生及女兒到歐洲旅行,靴子正好派上用場。

自稱「收拾行李達人」的她說,從婚前與父母同住,到婚後一家三口,20多年來,是凡出外旅遊都是由她獨自承擔幫全家人收拾行李。由於相當熟手,因此一個晚上便收拾整理妥當,感覺毫不費力。她表示:「由於歐洲天氣溫差大,所以通常會帶齊一年四季的衣服,尤其有小朋友同行,還會帶她慣用的被子及枕頭。」

梁詠琪透露,雖然女兒Sofia才2歲,但已懂得配襯衣服,最喜歡扮公主。但是她並不願意女兒穿公主裝,因不想讓女兒年紀小小便以為自己是公主,尤其是不想讓女兒誤認為只要穿上裙子便是公主,而是從另一角度教育女兒:「灰姑娘都要掃地,想做公主便要誠實、勤力、乖巧,要自己收拾碗筷等。」意思是要讓女兒明白公主的責任。

她表示,現在最想女兒學習中文。由於女兒喜歡玩水,她就利用洗澡時間教中文,平時如果女兒講英文,她會不理睬,等女兒講中文才回答。她笑指女兒的中文水平高過西班牙裔的丈夫,同時她與丈夫已達成共識,先讓女兒學好中文,再學西班牙文。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梁詠琪一家三口溫馨合照。(梁詠琪臉書)


梁詠琪1日出席品牌活動,獲主辦方委派的小模特贈予她品牌雨靴。(梁詠琪臉書)


梁詠琪1日出席品牌活動,獲品牌方贈予她全家人三雙雨靴。(梁詠琪臉書)


梁詠琪1日出席品牌活動。(梁詠琪臉書)


梁詠琪與2歲女兒合照。(梁詠琪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