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女生操場產子 校方:女生矮胖未察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日前,陝西某高中女生在學校操場產子一事引發熱議,副校長稱「這個學生個子低,又胖」,未發覺其懷孕。事後,學校準備給所有女生做一次全面體檢,以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據陸媒報導,11月2日中午,陝西渭南市蒲城縣職教中心一名高二女生,在午休時間於學校操場生下一嬰兒。報導引述知情者的話說,該女生約16歲,「她在操場後面一個小巷道裡生了一個小孩,滿地都是血。」

從知情人提供的視頻照片中可以看到,校園內一個小巷道裡地面有大量血跡,還有一些女性衣物。

事發後,學校緊急撥打120將血泊中的女生送往就近醫院,記者隨後從醫生處得知「大人和孩子都平安,孩子是足月出生,大人有一些貧血症狀。」

有網友表示疑惑,一個足月生產的未成年少女,在長期的學校家庭生活中,父母和學校就沒有發現嗎?對此,涉事學校的副校長表示,該女生身材矮胖,老師未發覺。加之全校1700多個學生,老師不可能都兼顧到。

蒲城縣職教中心副校長李軍鋒:「這個學生個子低,又胖。」

記者:「就是說你們沒有看出來?」

李軍鋒:「你看你也看不出來,我又不是婦產科醫生,能一眼看出哪個學生懷孕了。」

李副校長還介紹說,這女生此前跟一個社會青年交往,學校已通知其家長,但還是沒有引起家長注意。再者,這名女生平時很聽話,成績很好,老師們根本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她身上。

事發後,蒲城縣職教中心準備給全校學生再次加強青春期教育講座,同時給女生們做一次全面體檢,以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未婚先育、在校產子。這對於涉事女生還是她的親屬而言,都將承受沉重的壓力。但據媒體報導,這起在校女生意外產子事件在大陸並非個案。

2002年3月11日下午,山西運城市一中專女生竟將嬰兒生在公共廁所裡,產婦當時已失血休克。據悉,該女生因嫌未婚生子丟人,故在廁所生產,並將嬰兒丟棄在馬桶裡。

圍觀民眾連忙撥打急救電話,附近醫院的醫生聞訊趕來,將產婦送往醫院,隨後又將生命垂危的嬰兒救活。但涉事女生出院時,嬰兒被遺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