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惹禍 2華人持假香港護照過境義大利被囚16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日前,兩名中國籍男子購買了偽造的香港護照,企圖從意大利維羅納(Verona)機場過境前往美國。然而兩名男子被機場邊檢人員當場識破,被抓後兩人稱只是為了出行方便,最終兩人均被判監禁1年4個月。

事發於10月26日下午4點多。據意大利維羅納機場邊防檢查站通報,有2名持香港特區護照的亞裔男子,準備從維羅納機場過境前往美國。就在辦理登機手續中,機場工作人員發現他們的護照有問題。2名男子遞交護照後,辦理登機手續的女子遲遲不出登機牌,並打了幾個電話,通知了邊防檢查人員來鑑別真偽。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經過調查和技術鑑定核實,邊防警察確認這兩名男子是中國籍,年齡分別是43歲和38歲,他們持有的香港護照均係偽造,2名男子當即被警方羈押。審理中2人承認了自己的中國籍身份,自稱用錢購買偽造的香港特區護照,只是為了方便出行。

檢察機關依法對這兩名持偽造證件的中國籍旅客向法院提起公訴。10月27日,維羅納地方法院作出判決,2名男子分別被處以1年4個月的監禁。不過2人持有假護照、過境意大利前往美國的目的,警方仍在做進一步調查。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