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殺戮:AB團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中共武裝成立不久,一場大規模的殺戮就衝擊了紅軍,但殺他們的並非是他們口中的敵人蔣介石,而是中共自身——所謂的肅清「AB團」運動屠殺了近十萬名紅軍,和地方黨政幹部以及當地的農民。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繼續來看郭國汀律師對這一段歷史的分析。

20年代末30年代初,中共草創了武裝,當時面對蔣介石,黨內矛盾暫時被掩蓋。但在逐漸發展出的佔領區內,留蘇派和國內派、外來幹部和當地幹部、知識份子幹部和農民出身的幹部,開始互相爭權。

在井岡山時期初步嶄露頭角的毛澤東,受到遠在上海的中共中央支持,1930年,毛澤東擔任「紅一方面軍」總政委和總前委書記,實際佔據了江西蘇區的最高領導地位。

但根據張戎夫婦耗時12年收集資料撰寫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央並沒有授權毛澤東管轄江西紅軍。但在和上海沒有電訊,只靠人力送信的情況下,毛竭力封鎖與上海的聯繫,在江西奪權。中央發現後,4月3號發通知嚴令全國紅軍只服從中央,還特別不點名地批評毛澤東擅自編管江西紅軍。

江西紅軍立即在5月起來反對毛澤東,有些地區的幹部甚至鼓動大批農民起來,反對毛跟連襟劉士奇的統治。這給他們都引來了殺身之禍,劉士奇宣布,反抗是由「AB團」領導的,儘管這個由國民黨建立的組織早在1927年就不存在了。

著名人權律師 郭國汀:「所謂的『AB團』就是叫『反布爾什維克』的一個組織。毛澤東和劉士奇是連襟,毛澤東就是利用他來奪取當地江西紅軍的領導權,對凡是反對毛澤東爭權奪利的人,或者說不服毛澤東管制的人,他全部是用打『AB團』的名義來殺。由此而引起濫殺當地的紅軍。」

一個月不到,幾千名所謂的「地主富農」、「AB團」就死在劉士奇的屠刀下。到了8月,趁毛澤東北上長沙之際,江西紅軍創始人李文林主持代表大會,將劉士奇解職。但毛澤東趕回江西,聲稱這裏的共產黨「為AB團富農所充塞」,一定要徹底改進。

於是屠刀再次被舉起。毛澤東在自己直接領導的紅一方面軍內部也慘烈打擊AB團,一個月的工夫,在4萬多紅軍中肅出4400多名「AB團」,李文林被當成「AB團」首領抓捕。這些人大多數被殺,所有的都受到嚴刑拷打。

暴行引發了紅軍史上的第一場兵變「富田兵變」,1930年12月12號,紅二十軍第174團1營團長劉敵率眾反了。

郭國汀:「劉敵針對毛澤東濫殺無辜這種做法公開反叛。把毛澤東派來殺AB團的傢伙叫做李紹九,把他們一幫人給抓起來,然後向上海的黨中央匯報,要由黨中央來處置這個事。但是中共中央就支持毛澤東,把劉敵出賣給毛澤東。最後這個劉敵反而被毛澤東幹掉。包括劉敵的手下,這些起義的人全部被他幹掉。」

中共中央受到莫斯科的指示,仍然給毛澤東撐腰。江西蘇區掀起了殺人狂潮,幾萬人被殺,其中僅紅軍就殺了一萬,江西省委地方19名中共高幹,有12人被打成「AB團」殺害。甚至有上一刻在和國民黨作戰的紅軍,一下戰場就被當成「AB團」處死。

除了毛澤東,其他中共佔領區也同樣藉口「AB團」來屠殺反對自己的人。

郭國汀:「1930年到1931年,毛澤東張國燾都利用清洗『AB團』為名,張國燾是在他的根據地,就是湘西根據地殺紅軍將士。實際上還有一個殺『AB團』的地方是在湖南。湖南是賀龍軍隊的所在地。當時不是賀龍所殺,而是中共中央派去了一個特派員,在那邊也是濫殺無辜。這三部分加在一起,共產黨就僅僅是殺『AB團』就殺掉了將近十萬人。」

在大恐怖中,毛澤東完全確立了個人權威。而郭國汀律師認為,1936年斯大林發動的大清洗、大恐怖,實際上就是受到毛澤東殺「AB團」事件的啟發。

編輯/尚燕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