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韓國黨開除朴槿惠黨籍 黨主席稱「拋棄枷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韓國在野黨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主席洪準杓(Hong Jun-pyo)週五召開記者會,宣佈強制開除前總統朴槿惠的黨籍。

洪準杓在對媒體宣布上述消息時表示,自由韓國黨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該黨派和韓國的未來著想。

洪準杓說:「我認為,為了使自由韓國黨重奪最大保守派集團地位,必當拋棄朴槿惠的枷鎖。」

韓聯社報導稱,在針對是否開除朴槿惠黨籍的表決中,參與這項決策的黨員中有三份之二的人投了贊成票。

此前,自由韓國黨倫理委員會在10月20日曾以放任親信崔順實干政為由,對已被逮捕的朴槿惠處以勸退處分,但朴槿惠未按照有關規定在10天內提交退黨申請書。於是,洪準杓排除其黨內部分高層人士的反對意見,依據倫理委員會的規定,運用自己的職權對朴槿惠進行除名處分。

朴槿惠在1997年加入自由韓國黨前身「新國家黨」(Saenuri),自此踏入政壇,其政治仕途一直高歌猛進,直至代表新國家黨參與總統大選,並成功登上總統寶座。後來,該黨派改換名稱為「自由韓國黨」。

朴槿惠因涉嫌放縱自己的閨蜜崔順實利用其職權影響力大肆收受賄賂及貪污而於2016年12月遭國會彈劾。

今年3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宣布朴槿惠彈劾案成立並將她解職。至此,朴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

4月17日,韓國檢方正式起訴朴槿惠並將其拘留,檢方提出的指控共涉及18項罪名,但朴槿惠本人一直否認所有的指控。
朴槿惠遭罷黜對自由韓國黨是一次沉重打擊,也是該黨派新的黨主席洪準杓在後來的總統大選中大幅落後於文在寅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自由韓國黨作為韓國的最大在野黨派,在共299席的國會中掌握107席。

有分析指,這次自由韓國黨強制開除朴槿惠黨籍,一方面是要與她的政治醜聞做一個正式的切割;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過這個行動,能夠讓以前因反對朴槿惠而從該黨派「出走」的議員回歸,重整旗鼓,重新奪回韓國「最大黨」的寶座。

目前韓國的最大黨是文在寅所領導的共同民主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