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或知道習近平集權目的是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今日點擊】(2990-2)

提要
白宮:習近平雖集權 川習情誼深厚
十九大後中國擬對外投資開大門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1月3日估計這個時間,在國內可能很多人剛搶到了iPhone X,包括香港、日本、台灣、新加坡,應該都在搶購了。那北美東部時間早晨蘋果還沒開盤,道瓊斯還沒開盤,但據說蘋果的股票已經上漲4%。我看在推特上最早昨天拿出來開賣,應該是澳大利亞的兩個女士,買了iPhone X,因為是蘋果的老闆Cook,在推特上推了他們兩個人的照片,說很高興排隊買到了,有多少人排多長時間隊咱們不知道。其實在我個人眼睛裡,只是覺得iPhone 8跟iPhone X,中間時間太短。我在YouTube上看過iPhone 8跟iPhone X,它的相機的狀況差距不是很大,差距不是很大。而iPhone X剛一拿出來人們測試的,也是對它的相機,主要是對它的相機,拍照片拍視頻的功能,有人在鬼節的時候有拍過,應該講那個質感相當好。

所以我個人的說法,就是想不出來,現在很多做專業相機的人,包括做攝像機的人,其實我以為受到了相當大的衝突,那這種衝擊的力量是從根本上的,就是當年比如說SD卡出現的時候,就把富士膠捲跟柯達膠捲,從根本上摧毀了。你現在再留那個膠捲,我還有一捲,那是古董了,沒有了,少一捲就少一捲,所以家裡有那個膠捲你就留著點,那是古董不會有人再做,也沒人能做出來了,對不對?柯達廠都沒了,這個名字都沒了,這個牌子都沒了。那同樣的道理如果iPhone可以做到這分上,它的鏡頭攝像的功能,能夠跟專業相機差不多的話,可是它才賣100美金,對不起1000美金,在手機裡它是高檔的。可是在專業攝像機照相機裡你試試,現在人們做索尼的相機,一台索尼的相機機身3000美金,配一個鏡頭2700美金,能買5個iPhone X。其實我個人以為這是相當具有衝擊力的,非常具有衝擊力的,所以很多攝影師我個人覺得,都隨著這些東西出現,他們的吃飯也就出現問題了。因為攝影或者拍照片的話,只剩下這個人的構圖了,不需要技術了,因為相機本身,已經解決眾多的基礎問題。我想描繪的意思就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東西出現的本身,新的東西的出現,就是對另外一些東西的直接淘汰。

白宮:習近平雖集權 川習情誼深厚

這是一個根本上的,在我眼睛裡這是一個相當根本性的問題。那網上有一篇報導談到了川普,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白宮發言人講習近平雖然集權,但川普跟習近平的情誼深厚。我覺得這話能說出來可不容易,集權獨裁,這是西方正常社會價值觀,根本不能接受的,對吧,堅決反對的。可是這裡它強調他們兩個人好,而跨越了一個制度,一個社會制度本身這樣的衝突,那裡面到底是在說什麼。那講這番話的是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將軍,在白宮簡報提到:川普明天將開始亞太之行,一共有三大目的,第一:推動朝鮮永久性的無核化;第二:強調印度亞太地區的自由,包括航行自由和主權;第三:公平與自由的貿易。那很簡單第一個就是衝著朝鮮去的,那第二個自由航行權跟主權,這個跟中國有關,第三個公平與自由的貿易,那同樣是跟中國有關。

他提到說讓朝鮮無核化,而這裡面應該看到的是中國的作用,中國肯定是做了很多事情,但是顯然不夠,直到我們都可以實現無核化,中國明白讓半島無核化,顯然符合中國的利益和世界各國的利益。那是沒錯的,在這一點上大家態度都是一致的,記者問到習近平十九大之後集權,川普對這樣的習近平,是否感覺更容易還是更艱難。將軍回答講說:川普總統跟習近平私人情誼深厚,這是很特別的回答的概念。總統將立足於他們在海湖莊園建立起來的非常堅實的個人關係,基於我們在海湖莊園和G20會議中展開輔助性的對話之後,尤其在安全方面,川普跟習近平之間多次電話往來。兩老頭子七個月前,是七個月前,4月6日到7日,從互為敵人,起碼川普把習近平當為敵人,然後扭過臉來大概四個小時的談話,建立起如此深厚的情感基礎,對吧!情誼深厚,搞對象的你四個小時能談清楚嗎?誰都經歷過情誼深厚,四個小時搞定那叫一夜情,那不叫談戀愛,對不對?那跑歌廳亂找女人他也得四個小時咧,吃頓飯,是不是?這兩老頭子四個小時搞定。

習近平集權有道理相信作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他是跟國務卿輔佐美國總統的,他一定知道川普跟習近平,在海湖莊園彼此之間談了什麼,第一個;第二個:習近平十九大集權,早在那個時候就向美國人通報,才會出現現在的討論的說法。也就是說習近平集權,是他的手段而不是他的目的,在只有這種情況下,那作為美國的總統也好,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也好,他才能接受今天習近平集權的現狀。因為他的背後是共產黨的框架,對吧!共產黨是根本否定神的,跟川普自身的價值觀完全是對立的,完全是對立的。也就是說作為美國政府來講,作為美國高級官員來講,完全懂得習近平在幹嘛,而且接受他的說法。那有關民主觀念以及宗教自由等問題,和普世價格的關係,他說沒有在川普總統的議程上。麥克馬斯特將軍說:川普總統尊重各國主權,就像自由民主這樣的議題,大聲嚷嚷也沒有什麼用的,我認為我們應該做的是看總統都做過什麼,那類似的講話,類似的故事呢,在美國總統,美國歷任總統中,都跟中國的首腦有談過。

所以這裡也提到布希、奧巴馬跟柯林頓,那作為共和黨的總統來講,川普要效仿當年的雷根,而不是這裡提到的像奧巴馬、柯林頓。民主黨在相當程度上欺騙的成分極高,蠶食美國那個影片,它揭示出美國的民主黨跟真正的共產黨之間,幾乎只不過是一個一條褲子的兩條腿,一條褲子的兩條腿。所以在相當程度上,美國的民主黨更加接近共產黨的價值觀,社會主義的價值觀。那這裡面包含著相當具有的欺騙性的,表面上去談人權,實際真正的都是利益上的勾當,是出賣;而作為川普來講呢,他所提到的正好跟民族黨是反的。

十九大後中國擬對外投資開大門戶

法廣:十九大後開放旋風,中國準備對外國投資大開門戶。商業部報告已經將外國投資送交審稿上報,預告中國將開放大門會愈來愈大,宣布降低部分的進口關稅,刺激進口與消費,醞釀開放外國投資,那此舉能夠表現出十九大之後的說法。陸透社報導講:商務部透露將充分吸收社會各界相關建議的外國投資法審稿上報,配合立法審議相關工作,中國會以更加開放的心態,迎接全球化和貿易投資的自由化。有關開放他再次轉向到國家立法叫外國投資法,與此同時應對著川普的訪問,剛才提到川普提到有關貿易和自由公平的問題,川普來到北京要向習近平要得保證,說:當初在海湖的時候,我幫了你、我答應你、我相信你、我幫了你,今天你應該兌現你的承諾,我相信更大的關節點在這裡,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