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示訊號 制止朝核危機「沒時間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名高級助手11月2日稱,川普將在訪問亞洲期間告訴各國領導人,制止朝鮮核危機「已經沒有時間了」,將要求各國做更多努力。

川普將於11月3日啟程赴夏威夷,短暫停留後將首先訪問日本,再到韓國、中國大陸、越南和菲律賓。這將是25年來美國總統最長的一次亞洲行程。川普此次訪問的重點將涉及朝核、貿易及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經濟合作及地區安全等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川普不太可能在即將到來的亞洲之行中淡化對朝鮮的言辭。麥克馬斯特認為,是朝鮮的行為在製造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而不是川普對金正恩的警告。

他表示,真正具有煽動性的是朝鮮政權及其威脅世界的舉動。

麥克馬斯特表示:「總統認識到,我們(對付朝鮮)沒有時間了,將要求各國做更多努力。」他說,總統將敦促那些對平壤最有影響力的國家「說服朝鮮領導人追求核武器是死路一條」,朝鮮必須無核化。

麥克馬斯特接著說,總統將提醒朋友和敵人,美國準備使用全部的能力捍衛自己和盟友的利益。

外界認為,也許川普最重要的一站將是中國大陸,在那裡,川普將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做更多努力遏制朝鮮。

美國高級官員表示,中共視朝鮮為戰略資產,不願意切斷給平壤的資源,擔憂觸發難民潮。

麥克馬斯特還透露,川普已經批准一系列對朝制裁措施,同時敦促中共做更多努力。川普預計將敦促習近平減少對朝鮮的石油出口、以及從朝鮮的煤炭進口,並限制金融交易,而這一切只是開始。

有報導稱,在川普訪問北京前夕,美國官員們在積極準備那些跟平壤合作的中資銀行的材料,以便隨時啟動制裁。川普在下週跟習近平的會晤當中,料將有更足的底氣敦促他對朝鮮採取更嚴厲措施。

麥克馬斯特認為必須再耐心等待幾個月,看看美國和其他國家可以做些什麼,包括中國。他也不認為現在需要重新評估對朝策略,他認為必須等待兩個月或幾個月,然後再看需要做出什麼調整。川普曾警告,如果朝鮮威脅美國,他將 「徹底摧毀」朝鮮。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