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之行在即 美韓軍演震懾朝鮮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將啟程前往夏威夷,開始上任後的首次亞洲之行。當地時間週四,美國和韓國軍隊在朝鮮半島舉行聯合軍演,內容包括發射防空導彈以及模擬空對地轟炸演習等。此舉被認爲意在震懾朝鮮,為川普亞洲之行鋪路。據悉,朝鮮問題將是川普亞洲行的重要議題。

週四的演習在韓國西部城市保寧附近舉行,內容包括測試韓國地面部隊的防空能力。演習中發射了兩枚「鐵鷹」中程地對空導彈,兩枚愛國者中程導彈,以及兩枚短程西北風攜帶型防空導彈。

由韓國國防部門研發的「鐵鷹」地對空導彈飛行速度為4.5倍音速,可以擊中40公里外的飛行目標。韓國空軍火炮部隊指揮官李勝俊少校表示,這次的實彈演習有助於準確了解「鐵鷹」導彈的防空能力。

韓國空軍火炮部隊少校指揮官李勝俊:「我們將會盡最大努力做好防空準備,讓韓國人民不必擔心敵人的挑釁,能夠正常生活。」

同一天,兩架美軍B-1B戰略轟炸機也在美韓空軍的護衛下,從關島起飛抵達朝鮮半島舉行模擬轟炸演習。朝鮮方面對此反應強烈,官方電視台譴責美軍演習「出其不意」。

分析認爲,美韓突擊軍事演習的目的之一,是震懾朝鮮,為即將到來的川普亞洲之行鋪路。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週四表示,朝鮮局勢將是川普出訪的首要議題。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川普總統尤其會繼續敦促各責任國、尤其那些對朝鮮有最大影響力的國家,在經濟和政治上孤立朝鮮政權,讓其明白發展核武器是死路一條。」

麥克馬斯特還表示,北京在向朝鮮施壓方面有所進展,但距離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仍然不足。美國將繼續觀察至少幾個月時間,以決定是否需要調整戰略。

美國總統川普將從11月5號起,依次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十天的行程也是美國總統25年來最長的亞洲之旅。

韓國情報部門表示,有跡象表明平壤可能會在近期,甚至川普訪問期間再次試射導彈。

新唐人記者林宇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