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因應脫歐 英國央行2007年來首升息

英國央行今天宣布調升基準利率,以因應英國脫歐引發的通貨膨脹。這是英國自2007年以來首度升息,英鎊2日盤中重貶超過1%。

2. 安倍推兩萬億日圓方案 促進生產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推出價值兩萬億日圓、相當於175億美元的系列措施,希望在許多公司人力不足之際,藉此提高生產力、發展人力資源。

3. 阿里巴巴營收增61% IPO以來最大增速

雙11前,阿里巴巴集團,公布第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營收年增率增加到61%,是阿里巴巴赴美IPO以來,最大增速,其中核心電商業務營收年增長63%,數位媒體和娛樂業務銷售額增長33%。

4. 馬斯克公布Model3量產延遲原因

特斯拉公布第3季業績,虧損來到歷來最大,來到6.71億美元。另外,平價車款Model 3達到量產目標的時間點延後約三個月,執行長馬斯克說「模組設計加上自動化製造流程的複雜性,導致擴大這條產線需要的時間比預期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