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際會議 伊萬卡搶先抵日 籲職場更尊重女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3日將啟程開始亞洲行。出發前,他的長女伊萬卡先行抵達日本,展開3天訪問,在東京一場大會上籲提升女性參與高端領域,並呼籲在職場應更尊重女性,還談到父親的稅改將讓美國家庭受益。

伊萬卡川普(Ivanka Trump)當地時間週五(3日)在日本的世界婦女大會上發表演講。她表示,世界需要提高女性與少數族群,在高端領域的參與。

世界婦女大會(World Assembly for Women)有來自日本和海外的60多個政治、商業和國際組織代表參加。該會議原計劃於11月1日至2日舉行,與伊萬卡方面協調之後將會議日程延長了一天。

近期娛樂界和政壇的重量級男性,面臨一連串性騷擾指控的消息,占據了全球新聞頭版。伊萬卡在大會上說道:「我們的職場文化沒有賦予女性應有的尊重,這些事發生得太頻繁了。」

她還說:「(不尊重的情況)類型很多,包括性騷擾在內,絕對不該容許。」

日本人看伊萬卡 完美無瑕

日本人對伊萬卡有著濃厚的興趣,有些人把伊萬卡看作是一個完美的女人: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看起來完美無瑕。《華盛頓郵報》報導,東京大學政治學家三浦(Lully Miura)說:「許多人認為她就像一個公主。她受過良好教育、美麗又精緻。」

進口伊萬卡品牌服裝的日本公司表示,他們的銷售額大幅增長。東京服裝店Chez Ibiza經理Tamana Kawanishi說:「從1月份開始,品牌的查詢和訂單急劇增加,在最繁忙的時期,每天有10多個客戶聯繫我們。」

川普稅改 伊萬卡:美國家庭受益

另外,對於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已於當地時間週四(2日)公布了川普的稅改政策,伊萬卡在大會上也表示,父親的稅改將讓美國家庭受益。

她說:「我們正尋求簡化稅法、降低稅率、擴大孩童稅務抵免、消除婚姻懲罰,讓更多錢回到辛苦工作的美國民眾口袋。」

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將於本週日(5日)在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期間他將與安倍舉行會談,並會見日本天皇。

川普還將會見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的親屬。而伊萬卡計劃週六(4日)返回美國,不加入川普的亞洲之行。白宮官員特別澄清,雖然有來自北京的邀請,但伊萬卡不會隨同川普到中國訪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