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攻擊過後 紐約馬拉松週日起跑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就在紐約下城發生恐怖襲擊的同一週,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的紐約馬拉松,將在本週日,11月5號如期舉行。下面請記者宇亭,為我們來帶本次比賽的最新消息。

男子組中,明星選手梅布•科弗雷兹基(Meb Keflezighi),是唯一同時獲得紐約和波士頓馬拉松冠軍,一次奧運獎牌的美國運動員。而本次比賽也將是他的最後一場。

奧運選手Meb Keflezighi:「我的第一次馬拉松是在紐約,這回最後一次也是在紐約,再也不跑馬拉松了,身體很痛。這第26場馬拉松賽計劃了很久,人們一直問會跑超級馬拉松嗎,我說不要,我42歲了,參加了世界各地的比賽,是時候停下了。」

來自紐約的殘奧會選手布萊恩•希埃曼(Brian Siemann),今年將在比賽中協帶攝影器材,帶來不同的觀賽視角。

殘奧會選手Brian Siemann:「觀看的朋友,不僅可以通過傳感器,了解我的心跳速度、節奏、體溫,也可以通過我的視角來看比賽,我非常興奮。」

這場體育盛事,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參賽選手和觀眾。而本週二在曼哈頓下城發生了恐怖襲擊,也讓人們更加聚焦此次活動的安保問題。來自波士頓的美國名將沙蘭•弗拉納根(Shalane Flanagan),2013年曾在發生爆炸案的波士頓比賽現場。

奧運選手Shalane Flanagan:「再次有2013年波士頓恐襲的一些感受,但我百分百知道,美國是非常頑強的,我沒見過比紐約人更堅強的。」

今年約有5萬名選手參賽。比賽長度為26.2邁,橫跨紐約5大區,從史坦頓島開始,橫穿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進入曼哈頓東側,往北進入布朗士區後繞回,從第五大道進入中央公園。

比賽最終將在中央公園結束,也就是我們現在的位置。屆時紐約多條路段會封街,而我們現在差的天氣預報顯示週日有雨,想要出門觀看的朋友們,可能還要帶上雨具。

這是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在紐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