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稅案盼通過 2024年美國終止遺產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2日公布新的稅改方案,呼籲改變現行的遺產稅(estate tax)規定,建議經過6年的減免過渡,到2024年徹底將遺產稅廢除。

據福克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報導,當前的稅制,單身納稅人可留給其繼承人的免稅遺產最高只達549萬美元,已婚夫婦最高接近11萬。而多出的遺產,受益者都要支付40%的聯邦遺產稅

但是,依據新的《減稅及工作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遺產稅將減半,並最終於2023年後徹底廢除。

這一方案的設定基礎是讓受益人保持財產增加,也就是說,遺產被繼承後,受益人可以賣出比原資產更高的價格,但是卻不必再付資產增值稅。

美國稅務基金會(Tax Foundation)高級政策分析師沃爾扎克(Jared Walczak)表示,很多經濟學家認為,靠遺產稅增加財政收入對經濟是有害的。《減稅及工作法案》提高遺產稅的徵收門檻並最終完全廢止它,從而移除了影響經濟增長的一個障礙。

不少人反對現行的遺產稅法案,他們認為,它對美國的農場和家族企業會造成傷害。從本質上看,徵收遺產稅是一種雙重徵稅方式,因為作為財產收入,被繼承的遺產早前都已經納過稅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