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公布稅改法案 踐行川普減稅諾言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公布了稅改法案,這是總統川普推動稅法改革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這項法案的內容與先前公布的稅改框架大致相同,圍繞川普要求的為「中產階級和企業減稅」的宗旨。不過,這只是川普稅改的第一個藍本,晚些時候,參議院也將推出自己的稅改法案。

眾議院稅改法案」的全名是「減稅和就業法案」,它的公布代表了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稅務體制的最大一次修改。川普(特朗普)表示,這是為美國中產階級和企業的大規模減稅。如果成功,將是他與共和黨的重大立法勝利,也將影響每一個美國企業和家庭。

這項稅改法案的內容,基本體現了川普的減稅承諾。

個人方面:

稅級從7個簡化為4個:收入在$24,000到$90,000,稅率是12%;
$90,000到$260,000,稅率是25%;
$260,000到100萬,稅率是35%;
超過100萬,稅率是39.6%,這也是現行稅法的最高稅級。
而收入少於24,000美元,則不用繳納收入稅。

標準扣除額(standard deduction)幾乎翻倍,個人從$6,350提到$12,000,夫妻從$12,700提到$24,000。

有小孩的家庭,每個孩子能為家庭帶來$1600的抵稅額(Tax Credit),原來只有$1000。享有這一待遇的收入上限,也從原來的11萬,調高到23萬。

此外,法案還給父母或「贍養老人等非兒童」的納稅人,分別增添額外$300抵稅額。

此前備受關注的401(k)退休儲蓄計劃和個人退休帳戶(IRA)保留不變。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這個法案能給典型的四口之家,每年省稅超過$1,182,這筆錢足夠一輛車一年的油費。

並且,遵循川普提出的簡化原則,新法案下的報稅會更便捷。

美國總統川普:大多美國人用一頁紙就能報稅了。

企業方面:

法案將企業稅從35%大減至20%。

法案為小企業等商業實體(pass-through businesses)制訂了25%的新稅率,使他們避免了39.6%的最高稅率。

「遺產稅」(estate tax)的免稅金額(exemption)從現有的每人500多萬美元翻倍,並在6年內逐步廢除遺產稅。

而「最低替代稅」(Alternative Minimum Tax)將被立即廢除。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馬克•布隆菲爾德(Mark Bloomfield):我覺得法案不錯。一 位美國最傑出的經濟學家說過,稅改很可能是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讓經濟再次騰飛。

此外,川普總統曾指出,美國企業停留在海外的資產多達4萬億美元。

為了鼓勵資本回流,法案調降了美國公司將海外的收入匯回美國的稅率,從原來的35%降到10%。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這將促進公平競爭,把那些錢回流,為我們自己的就業投資。

不過,比較有爭議的是,州及地方的房產稅扣除額(home mortgage interest deduction)限制在最多1萬美元;保留已有的房貸利息扣除,新購買房屋的利息扣除額減為最多50萬美元,比現行的100萬美元少了一半。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在最初的眾議院稅改法案裡,原本要廢除所有利息可扣除額度,我想現在的方案剛好達到平衡。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馬克•布隆菲爾德(Mark Bloomfield):我相信法案的整體規劃,大圖景,對經濟更重要。(經濟增長)會補償不平衡處。

美國財長表示,法案還有很多細節要討論。但川普總統希望,眾議院稅改法案能在感恩節前投票通過,之後是參議院,最終在聖誕節前完成稅改。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給美國人漂亮的聖誕大禮,就是大規模的減稅。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我有信心稅改會在聖誕前完成,我們進度很快。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