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履新破常規 李克強大管家人選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日前,中共財政部部長肖捷出任工委書記,卻打破慣例,沒有兼任國務院秘書長,而是出任副秘書長。李克強「大管家」的繼任人選依舊是個謎。

11月2日,中共人社部官網發佈國務院人事任免消息,肖捷被任命為國務院副秘書長。

1日,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官網披露,肖捷接替楊晶出任國家機關工委書記。當時港媒預測,肖捷也會接任楊晶的國務院秘書長職務,成為李克強的大管家。

不過,肖捷只被任命為國務院副秘書長,打破了國家機關工委書記由國務院秘書長兼任的慣例,令國務院秘書長的繼任人選再次成謎。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肖捷在十九大上成為中央委員。肖曾在2013年至2016年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副書記,是李克強任副總理時的大秘。2016年11月出任財政部部長。

據稱,肖捷是前副總理吳儀的親戚。

有關肖捷履新後的繼任人選,香港《明報》引述消息稱,曾任財政部副部長的國家稅務總局長王軍將擔任財政部長。

在中共十九大上,64歲的國務院秘書長楊晶意外「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顯示將提前離任。

香港《明報》10月26日曾報導指,剛剛卸任的原福建省委書記尤權或將重返國務院,接替楊晶出任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

不過,《星島日報》10月29日報導,尤權將上調北京,但並非外傳的擔任國務院秘書長,而是接替孫春蘭,出任中共統戰部部長。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