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19大未鼓掌 朱鎔基開口挺習:習思想是行動綱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近日,習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時,朱鎔基開腔挺習,稱習近平思想是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但在中共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鞠躬時,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沒有拍手致意,曾引輿論關注。

11月3日,香港星島日報稱,習近平10月30日上午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包括:美國前財長保爾森、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等24名海外委員,以及中方委員李彥宏、馬化騰、馬雲等。

當天下午,朱鎔基與夫人勞安也會見了他們。據經管學院發布新聞稿稱,90歲的朱鎔基在會見他們時開腔挺習近平,他說:前幾天,我作為特邀代表出席十九大,大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創立了習近平思想,這是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此前的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做完報告後,向在場人鞠躬時,唯有朱鎔基未鼓掌,只是在大會開始,習近平進場做報告的時候,朱鎔基有小小地鼓掌。

朱鎔基不鼓掌還曾一度引發是因為他和習近平在開幕前就已經翻了臉的傳言。

傳言還猜測,習近平和朱鎔基翻臉,很可能是因為中紀委王岐山的留任問題,因王岐山是朱鎔基培養的得意門生。

如今港媒曝光朱鎔基開腔挺習,稱習近平思想是新時代的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被認為是回應相關傳言。

中共十九大後王岐山退出政治局常委,多方消息指,王岐山雖然卸任了,但他還是習近平重要的智囊和參謀。台灣《聯合報》則稱,王岐山獲習近平邀請,將在明年「兩會」擔任國家副主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