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水變清原因待解 《推背圖》預言「真龍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黃河是中國的第二長河,因河水黃濁而得名。但近些年,黃河逐漸變清,中共官員聲稱,這是多年來治理的成果,但專家指,黃河泥沙減少會破壞生態平衡。《推背圖》中則預言,黃河水變清澈,將有真命天子或聖人降世。

黃河是中國的第二長河,僅次於長江。黃河的「黃」字用來描述河水的渾濁,這在古書中也早有記載:戰國時期的《左傳·襄公八年》鄭國的子駟引《逸周詩》說「俟河之清,人壽幾何!」;《爾雅·釋水》記有「河出崑崙,色白,所渠並千七百一川,色黃。」

故此民間有俗語「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一說。但這條曾經為世界上輸沙量最多、含量最大的河流,近年卻出現了「1200多公里的黃河中游已然一河清水」的奇觀。

對此,中共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原副主任、水文局原局長陳先德對陸媒表示,「黃河水清」的局面,是從1946年開展「人民治黃」至今,幾代人不懈努力的成果。

而水利部黃委會原副總工程師李文家則指,水渾沙多是黃河的本性,是它的自然特點。

水歷史和水文化研究專家、雲南省社會科學院院長助理鄭曉雲則指,黃河清、泥沙減少難免對生態平衡造成破壞。

鄭曉雲表示,黃河泥沙是與大自然平衡,不是與人平衡,經過數以萬年計的時間,黃河沿途的地貌環境、植被、動物等已經建立了一套和泥沙相適應的生態環境,泥沙與它們已經形成了一種默契,泥沙減少會破壞這種生態平衡。

以山東的東營、濱州等黃河入海口城市為例,這些城市都是黃河衝擊平原。在擴大陸地面積的同時,黃河還可以覆蓋鹽鹼地,起到改良土壤和涵養河灘的作用。

泥沙在一些河段還可以保護河道安全,而黃河鯉魚等特色物種,也都適應了黃河多泥多沙水渾濁的環境,黃河清後,對它們的生活習性自然會產生影響。

鄭曉雲認為:「從自然的角度講,黃河泥沙能起到平衡自然生態的作用。所以說,到底將來帶來什麼正負面影響,還有待觀察。」

《推背圖》:黃河水變清 聖人出

黃河清能維持多久尚無論斷,不過,唐朝著名的預言《推背圖》中,則預言黃河水變清澈,將有真命天子或者說聖人降世之說。

早在三國時期,魏朝的李康在他的著作《運命論》中提到:「夫黃河清而聖人生。」傳說黃河五百年變清一次。甚至還有「千年難見黃河清」的說法。

明朝羅貫中在《平山冷燕》第八回寫道:「普天有道聖人生,大地山川盡效靈。塵濁想應淘汰盡,黃河萬里一時清。」

意思是說,聖人出現時,大地山川都會傳遞靈異,塵世中的污濁會被淘汰,萬里黃河變清就是徵兆。

唐朝著名預言《推背圖》第五十四象中讖曰:「磊磊落落 殘棋一局,啄息苟安 雖笑亦哭。」頌曰:「不分牛鼠與牛羊,去毛存砹尚稱強。寰中自有真龍出,九曲黃河水不黃。」

配圖為五個小牧童手拿小棒趕着一頭怪牛。在其它版本中的也是馬形牛角,個頭也小,也有點象羊。

對此有分析稱,過去人們用十羊九牧來形容官員太多,人民不堪重負。現在用一牛五牧有比喻官僚體系龐大腐敗之象。

「磊磊落落,殘棋一局」指蘇聯東歐共產主義敗亡後,對於整個共產陣營而言,已經是一盤殘局了。「啄息苟安,雖笑亦哭」意思是這時中共也感到了極大的威脅,雖然還有幾個小兄弟如古巴、朝鮮等作伴,也只能是強作歡顏。

此時中共做的一切:發展經濟、外交文化交流、發展體育等都是為了維持自己的政權,都只是「苟安」的策略。

「不分牛鼠與牛羊,去毛存砹尚稱強」意思是到這時候中國沒有人相信共產主義,當權者只是強撐共產主義的皮毛,對於共產主義已經失敗,和自身對人民犯下大罪的事實死不認賬。

至於是非善惡,早已經不是他們關心的了,「去毛」是指「毛」澤東死「去」以後的事情。

圖中此處的牧童,有一個牧童背對人,然而單獨在牛的一面。這就是一直沒有登「龍位」的鄧氏,他也一向不喜歡讓人照相。面對讀者的四位自然是執過政的華、胡、趙、江。

「寰中自有真龍出,九曲黃河水不黃」指否極泰來,寰宇將有真命天子或者說聖人出。黃河水黃,是因為裡邊含土沙,也就是含有出了頭的「田」,即「由」字,去了「由」,「黃」就是「共」了。

就是說,共黨執政的時候,聖人降世。

千百年來,不同民族的預言都提到,在一個特定的時刻,人類將經歷一場毀滅性的大災難。屆時,一位聖者將出現、拯救世人於危難,並指引人類回升的道路,開啟新的紀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