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伊萬卡不隨行已先抵日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川普(特朗普)週五將啟程開始亞洲行,5號將訪問日本。週四,川普的女兒伊萬卡先行抵達日本,展開3天訪問。

按照白宮公布的行程安排,川普週五將啟程前往夏威夷,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之行。

川普第一站將前往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三表示,川普訪日期間,他將抽出大量時間,與川普討論朝鮮局勢的最新發展和應對措施,確保美日雙方緊密合作,解決朝鮮問題。

兩位領導人會談之餘,將與日本高爾夫球王松山英樹一同打高爾夫球。

日本官員週四表示,雖然該地區局勢非常緊張,但美日領導人也需要培養友好關係。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地區局勢非常緊張,但我們認為,在盡最大努力處理危機的同時,培養友好關係也很重要。」

川普預計在日本停留三天,顯示對美日同盟關係的重視。川普還將與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家屬會面。

川普出發前,他的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週四先行抵達日本,展開三天的訪問。

伊萬卡週五將在世界婦女大會上發表演講,週六返回美國,不加入川普的亞洲之行。

白宮官員特別澄清,雖然有來自北京的邀請,但伊萬卡不會隨同川普到中國訪問。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