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中共 台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709大抓捕超過兩年,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等多個民間團體,日前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呼籲民眾用物品「蒙頭」拍照,上傳社群網路,向中共施壓。

中國709事件發生至今超過兩年,仍有不少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被關押或被監控,而律師王全璋則被失蹤超過800天,至今音信全無,不知生死。

11月1號上午,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永社等多個民間團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藉此向中共施壓,直到見到王全璋。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秘書周慶昌:「王全璋律師,除了今年2月他被起訴,目前是沒有甚麼消息,我們長期關注這個事件,第二,中國在騷擾王全璋的家屬,包含李文足和他的兒子,我們也覺得非常過分。王全璋和709整個家屬,還有整個被抓的這些人,我們希望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這個聲援行動呼籲全球民眾每天用紙袋、手提包或容器等物品,套住頭部遮住面容,以「無臉無頭」方式拍照後,再拍一張露出頭臉的照片,並將兩張照片上傳到台援網臉書專頁。

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個行動能讓民眾親身體會無頭、無臉,行動自由被剝奪的感受。

周慶昌:「遮住自己頭這件事情,顯示在一個獨裁的國家,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像王全璋律師一樣被消失、被關押。第二個照片,我們會把臉打開,意義是,我們要站出來,要聲援。」

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人們對王律師的安危非常擔憂,也是不無道理的。不管是台灣還是香港,任何地方的人去關心他的近況,並且發出聲音,這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行動。」

尤美女指出,台灣戒嚴時期也有許多異議人士被關押,最後走到解除戒嚴,靠的就是國際聲援。國際串連、外面世界的聲援,是這些人在黑牢裡存活下去的一絲光線。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