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命喪紐約恐襲 家鄉燭光哀悼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週三晚(11月1日),在阿根廷的洛薩里奧(Rosario),當地民眾舉行燭光守夜,悼念在紐約恐襲中的遇難者。目前已知有8人身亡,其中5人為阿根廷公民,1人為比利時公民,另外兩名遇難者是美國人。

5名阿根廷遇難者年齡在45到48歲左右,是阿根廷羅薩里奧技術學校的中學校友,當地民眾在這所中學為他們舉辦了一場燭光悼念。

遇難者親友FIORELLA CARLINI:「在這所高中,我們一直相伴,遇到事情發生,我們團結一致,我們陪伴著遇難者家屬。」

一組畢業於這所中學的同學,集體赴曼哈頓旅行慶祝畢業30週年。恐襲發生時,他們正在騎自行車遊覽,突然遭恐怖份子駕駛的卡車衝撞,5人當場死亡,1人受重傷,其餘4人倖免於難。這群校友在事發前幾天才抵達紐約的。

校友GONZALO LUIS IBANIEZ:「我很震驚,今天更震驚,因為從網路上看到消息,其中一名倖免於難的是我的朋友,我之前不知他去旅行…..」

週三的羅薩里奧市各地,包括學校,都下半旗悼念。羅薩里奧市長週二宣布為遇難者默哀三天。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