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鈣不可同時吃菠菜 想補鈣還有這5種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補充鈣質的時候,不要同時吃菠菜、莧菜和竹筍等富含草酸的食物,以避免鈣質不能被人體吸收。另外,根據日本健康營養食品協會公布,要預防骨質疏鬆必須多攝取5種物質,只喝牛奶並不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素。

以下5種營養素應該多攝取,才能預防骨質疏鬆:

1.維他命K2:

骨鈣素這種蛋白質可以幫助鈣質沈澱,而維他命K2則是可以活化骨鈣素的維生素,可以加速骨骼的形成。而納豆菌中富含維生素K2, 每100克納豆就含870ug維生素K2,是其他食品的數百倍。

2.寡糖:

一般認為有助於比菲德氏乳酸菌增加,有整腸的作用,但其實 寡糖還有助於鈣質吸收。其中像大蒜、洋蔥、牛蒡、蘆筍、大豆、麥類、等食物裡皆含有寡糖。

3.多谷氨酸:

納豆黏黏的部分含有聚麩胺酸,可以幫助腸道吸收鈣與礦物質,增進身體吸收骨骼原料的能力。

4.大豆異黃酮:

黃豆的胚牙中含有大量的大豆異黃酮,可以防止鈣質從骨骼中溶出,提高骨骼密度。因此 黃豆類製品如豆漿、豆腐都可以多吃。

5.乳鹽基性蛋白質(MBP):

一種牛奶與母乳中僅有的微量蛋白質,1克的牛乳僅含1/20000克。MBP可以減少骨骼的破壞、促成骨骼的新生,提高骨骼的密度。除了多喝牛奶外,也可食用MBP萃取的健康產品。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