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聯準會決議利率不變料12月升息

美國聯準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消息讓美股收高,美元指數上漲0.3% 到 94.795。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預期 12 月升息的機率,接近 100%。

2.中國天貓雙11 聚焦新零售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舉辦雙11節啟動發布會,海內外超過 100 萬商家線上線下融合的「新零售」,是今年雙11最大看點。

3.中國告別實施60多年營業稅

中國告別實施60多年的「營業稅」,而改為「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簡稱「營改增」。過去「營業稅」是中國主要稅收來源之一,一年稅收可逼近2兆人民幣。但有重複課稅等諸多弊端,引起爭議。

4.全球11國iX售價曝光 日本最便宜

蘋果iPhone X將開賣,台灣售價約為1182美元,在各國售價中不算貴,最貴國家是匈牙利要價1419美元,最便宜的是日本,991美元,約三萬零八十八元台幣,匈牙利和日本兩國價差達台幣1萬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