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發天弓防空飛彈 準確命中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韓國空軍今天(11月2日)假設敵機侵入領空,在忠清南道大川射擊場舉行了「2017年防空導彈射擊大會」。首次實彈發射自主研發的「天弓」中程地對空飛彈,並準確命中目標。

韓聯社報導,韓國空軍防空導彈司令部今天表示,在射擊大會上中程防空導彈「天弓」「愛國者」以及短程防空導彈「西北風」「火神」炮都投入了實彈試射。

韓國空軍當天發射了2枚「天弓號」中程導彈,並在空中第二次點火飛行後,以5500公里時速,精準擊中了40公里外的目標。

報導稱,據相關人士稱,此次實彈射擊突顯了「天弓」準確擊中敵機的能力,空軍將繼續致力於維持堅固的防衛態勢保障國民安全。

據悉,由國防科學研究所和政府共同研製的「天弓號」導彈是最新型防空導彈體系的武器,最大射程為40公里。主要用於攔截飛行高度在40公里以下的敵機和導彈。一個發射台可搭載8枚導彈,每個發射台可間隔數秒進行連射或散射。

「天弓」是韓國2011年自主研發的新型地對空導彈,由交戰控制站(ECS)、三維相控陣雷達、垂直發射系統等構成。彈頭有雷達、慣性制導系統(INS)、引導頭、指令接收機,彈尾有固體火箭推進器和彈翼。

朝鮮9月3日在位於北部的豐溪里(Punggye-ri)試驗場進行第六次核試驗,而地震學家在爆炸後幾小時內就觀察到核試驗地點地下塌陷的跡象。10月初隧道發生崩塌事故,導致至少200人死亡。

儘管如此,朝鮮仍透過其官方媒體放話說,該國仍將持續走在其擁核的道路上,被本國人民戲稱為「吹牛分子」,同時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

為了加強在敵方來襲時的防空應對態勢,韓國空軍防空導彈司令部定期舉行防空導彈射擊大會。本次大會有10個防空導彈部隊參加,作戰人力達到300多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