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仍有39名恐怖份子藏身破屋 鬧內鬨想逃都逃不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菲國南部馬拉韋市,一度被支持伊斯蘭國(IS )組織的恐怖分子占據。經過連月清剿,雖然已經「解放」,但媒體今天(11月2日)引述軍方官員消息稱,仍有多達39名散兵躲在斷垣殘壁之中。

中央社報導,軍方昨天(11月1日)上午7時在馬拉韋市內逮捕一名試圖離開的23歲印尼人,並在他身上找到一本護照及土製炸彈。巡邏隊員表示,該男子不會說菲語,而且外貌與護照裡的照片明顯不同。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今天引述馬拉韋戰事前線指揮官布勞納(Romeo Brawner)說,這名印尼人身上有槍傷,在訊問中承認與菲國恐怖分子並肩作戰。他還供稱,被困在馬拉韋市的主戰場的恐怖分子,光是馬巫德(Maute)戰士就有20人,其他則是來自伊拉克、敘利亞等其他國家。

他供稱,馬拉韋市的殘餘恐怖分子已經發生內鬨,一些人想要逃離戰場,但被忠誠恐怖分子制止。

調查發現,這名印尼人是受阿布沙伊夫頭目哈比倫(Isnilon Hapilon)之邀,於去年11月來到菲國南部。菲當局已與印尼大使館聯繫,查證他的身份。

菲國一批馬巫德集團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組織的恐怖分子,今年5月23日在馬拉韋市發動叛亂,經過連月清剿,900多名恐怖分子被擊斃,包括3名重要頭目。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月17日宣布馬拉韋市自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於6天後宣布戰鬥結束。

但軍方澄清,戰鬥行動雖然結束,軍事行動仍將持續,這包括戰場清理、掃蕩、建築工事以及重建等工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