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一大代表13人 7人離黨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10月31號上午,習近平帶領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從北京乘專機來到上海,參觀中共第一次代表大會舊址,這使得中共一大那段歷史又被翻出。我們也來回顧一下,中共一大到底是一次怎樣的會議,與會代表的結局如何?

中共第一次代表大會1921年7月23號在上海舉行,最後一天又轉移到嘉興南湖一艘遊船上。中共官方稱,這次大會上正式成立了中國共產黨

不過,據張戎夫婦撰寫的《毛澤東 鮮為人知的故事》披露,組建中共並不是陳獨秀,也不是任何一個中國人的主意,這主意來自莫斯科——1919年,新生的蘇俄政府成立了「共產國際」(第三國際),並計劃在中國扶植起一個親俄的政權。第二年5月,陳獨秀同意了共產國際代表維經斯基(Grigori Voitinsky)「組建一個中國黨」的提議,並在各城市聯繫人員。

1921年6月3號,共產國際代表尼科爾斯基,和荷蘭人馬林來到中國,指示在上海的中共組織召開「一大」。上海向七個地區發了信,讓每地派兩名代表,並附上蘇聯資助的兩百銀元。

會議通過了充滿階級鬥爭和階級仇視的中共黨綱,宣稱要推翻「資本家階級的政權」,聯合第三國際,承認蘇維埃管理制度。 

原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一大成立共產黨,它就是靠蘇聯最早的援助。後來靠共產國際的援助。實際上就是第三國際一個支部。從本質上看,它就是要通過煽動階級鬥爭,暴力革命,實現它的一黨獨裁專制,這是它不變的本性。」

原首都師范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在(中共)它成立後不久,也是20年代的時候,東北的張學良響應國民政府的號召去收回(蘇聯對中東鐵路)鐵路權的時候,有一個東北路事件。蘇聯紅軍就侵略中國,國難當頭的時候,共產黨就號召自己的黨員,或者蠱惑不明真相的百姓,提出了一個口號叫武裝保衛蘇聯。實際上就是直接的叛國投敵,毫無掩飾。」

中共一大時,除了兩名共產國際代表,共有13名中國代表參加。會議選出了張國燾、李達,以及缺席的陳獨秀組成中央局,陳獨秀任中央局書記。

而這13人中,先後有7人脫離中共,或被開除黨籍,包括大會主席張國燾。

游兆和:「(張國燾)他是跟毛澤東內訌。他是西路軍,後來也是被清除出黨,最後投奔國民黨。還有甚麼包惠僧、李漢俊,也是脫黨完了他又加入國民黨。」

此外,李達因與陳獨秀意見不合,曾在1924年9月脫黨。49年重新加入中共,但在文革中飽受批鬥迫害病死,被開除黨籍。劉仁靜1929年被開除出黨,投靠國民黨。

而陳公博和周佛海日後都投靠日本,成為了漢奸。

另外,陳潭秋、王盡美、鄧恩銘、何叔衡4人陸續死亡。最終只剩毛澤東和董必武走上了天安門城樓,從此將中國帶入共產黨的專制。

游兆和:「毛澤東最後也是成了孤家寡人嘛。他兩件大事就是發動了內戰,趁著國民政府最虛弱的時候,剛抗戰以後他竊國篡權。然後他又幹一件大事,篡政以後他不斷發動政治運動,直到文化革命,給中華民族帶來多大的災難呀。」

李元華:「因為他實際上在做一個毀害中華民族的事情。那中國人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一大代表)他們來講,應該說是沒有善終。」

甚至連大會選出的第一任領導陳獨秀,日後也因不滿共產國際,反對「武裝保衛蘇聯」口號而被開除黨籍。他被中共抹黑成漢奸,晚年轉向自由民主。

游兆和:「那麼中共已經從21年到現在是96年了。它96年給中華民族帶來了多少災難啊。實際上中共開闢的這條路就是一黨專制一條的邪路,它是完全反現代政治文明的,它是根本走不通的。」

此外,參加一大的共產國際代表尼科爾斯基,在1938年因「托派」嫌疑而被捕入獄,1943年被殺。而馬林1942年被德國納粹抓獲,4月13號被槍決。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