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最大學術出版商受壓撤文 引學界憤怒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 法輪功參加法國展會 中共干擾失敗

10月27號至30號,法國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了在法國東部城市斯特拉斯堡的有機與生態展覽會(Salon de Bio&Co),並在展會上受到歡迎。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展會的主辦方特地為法輪功學員提供了距離入口處不遠,顯眼又寬敞的展位,以方便他們展示功法。同時主辦方還在展覽會的廣告傳單上,印上了法輪功學員煉功的圖片,因此吸引了很多人前來了解詳情。

據展會主辦人帕特裏克•維歐特(Patrick Viot)透露,在展覽會開始的前一個星期,他曾接到中共駐斯特拉斯堡領館官員的施壓電話,說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禁止,要求他阻撓法輪功學員參加展覽。但維歐特回答說:「這有甚麼關係?我們是在法國,我們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據了解,這次有機與生態展覽會共有210家參展單位,來訪參觀者達一萬七千人。

全球最大學術出版商受壓撤文 引憤怒

全球最大的學術圖書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集團(Springer Nature),屈從於中共越來越強的審查,最近從其中國網站上刪除了至少1000篇學術文章。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這些被禁止在中國境內訪問的文章來自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旗下的《中國政治學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和《國際政治學》(International Politics),這些文章都含有被中共當局認定的具有政治敏感性的關鍵詞,如「台灣」、「西藏」及「文化大革命」等。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總部位於德國,旗下有超過60個出版社,每年出版1900種雜誌,包括被自然科學界認為最有權威的學術期刊《自然》。

報導說,施普林格•自然集團的決定引發了學術界的憤怒,還有西方學者呼籲中國大陸學者加入抵制出版商的行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